遗忘了时光的卢塞恩--DODO游瑞士(12)

2011-04-17 22:55 阅读(?)评论(0)

1.

2.

3.

    我们常常在明信片和杂志中,看到一座建于1333年,长达245米的,形似弯月,有着鲜花和天鹅装饰、陪衬着的木制廊桥,相连这古老罗伊斯河右岸的老城和左岸的新城。夏天,在桥头和廊桥外,色彩艳丽的天竺葵花争奇斗艳,远远望去,像绚丽的彩带飞挂在罗伊斯河面上,傍着桥下戏水的天鹅、野鸭,远处的山峦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像。她就是欧洲最古老的木桥:卡佩尔桥,也称花桥。她现在成为是瑞士中部高原城市:卢塞恩(Luzern)又译成琉森的坐标性建筑景观。

    卢塞恩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早在罗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卢塞恩,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1178年卢塞恩建城,1386年,卢塞恩及其周围地区组成了瑞士的一个州。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在这个靠旅游业变得越来越富有的国度里,卢塞恩的地位也显得日臻重要。

    卢塞恩市中心本身并不很大,主要景点都散布在步行可及范围内。历史悠久的卢塞恩,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卢塞恩湖将城市隔为南北两区,湖光水色映照城中美景,悠游其中,如梦如幻。河岸的两旁,有成片成片的露天咖啡座,在这里,你可以悠闲的喝着咖啡,自由自在地观赏来来往往的游客和戏水弄波的白天鹅,把时光遗忘,任时光流逝,你只要做的就是融入这绝美的湖光山色里……

4.我们中午到达卢塞恩,下午我们就先沿着河岸浏览风光;如果你想畅游风景优美的卢塞恩湖,游人可随时在市中心码头售票处购票上船,船沿湖行驶一周,约需两个多小时。

5.

6.

7.在卢塞恩市东部有三个著名的旅游点。首先是狮子纪念碑,第二个景点是布巴基大壁画,第三个景点是奇妙的冰川公园。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就从宾馆步行到狮子纪念碑这景点看了下。途中看到的一座咖啡屋。

8.  濒死的卢塞恩狮子:是世界最有名的雕像之一,1821年由丹麦雕塑家雕刻在天然岩石上。这头长10米、高3米多的雄狮,痛苦地倒在地上,折断的长矛插在肩头,旁边有一个带有瑞士国徽的盾牌。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1792年8月10日,为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的安全,全部战死的786名瑞士雇佣兵,雕像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当年,瑞士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后来,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来到卢塞恩,将“濒死的卢塞恩狮子”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9. 卡佩尔桥是一座木制廊桥,因桥身外侧种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花,远远望去,真像一条美丽的彩带,故又称作花桥。卡佩尔桥是卢塞恩的重要标志,始建于1333年,是欧洲最古老的木制廊桥。桥长约为200米,但不是一座直桥,有两个小的转弯。桥旁边的水中,有一个八角型水塔,34米高。1500年前后建造,作为了望哨所,是城市防卫设施的一部分。另外,还曾是战时保存战利品及财物的仓库,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水塔与花桥一个伫立,一个横卧,共同构成绝妙的水塔花桥美景。不幸的是,卡佩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灾所毁,只有水塔未被破坏,现存的卡佩尔桥是火灾后重建的。

10.

11.

12.

13.花桥连接的两岸的街道两侧全是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也有稍后出现的巴罗克式楼宇,最著名的建筑有旧市政厅(建于1602~1606年)和阿姆•吕恩宫(建于1617年)等。

14.廊桥顶部每隔几米就有一幅彩画,共有110幅,开始绘制于17世纪,每幅画的内容多为卢塞恩的历史风貌和卢塞恩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

15.桥旁边的水中,有一个八角型水塔,34米高。1500年前后建造,作为了望哨所,是城市防卫设施的一部分。另外,还曾是战时保存战利品及财物的仓库,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

16.

17.

18.

19.

20.

当走出卢塞恩火车站,沿着比拉居斯大街西行,银行、钟表店、照相器材店和巧克力店比比皆是,施华洛世奇、斯沃琪、劳力士等世界上著名的商品都在这有专卖店,价格、品种都比国内便宜而且齐全。旅游业的兴起,使商人们着力在旅游者身上打主意,这里每年接待的观光购物的游客不计其数。

21.邮政局

22.左边建筑是火车站,右边的建筑是邮政局

23.

24.

25.

26.

27.

28.流经市中心的罗伊斯河的河水湍流不息,两岸有许多豪华的饭店、商店,附近山丘上有美观、庄严的双尖顶霍夫教堂(Hofkirche),远处山腰上建有各式各样的高山旅馆,自然与人工相谐调的城市建筑美妙绝伦。

29.落日映红了卢塞恩

30.

31.我愿意一直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湖畔看夕阳

32.

33.第二天一早,我起了个早,趁天还没亮,小dodo还在睡梦中,就背上相机,去摄下我心中的湖光山色。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下面的几张照片,我想你一定也会有和我一样感觉:醉了!难怪,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灵气十足的城市居住、写作,留下了众多奇闻轶事。俄罗斯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根据在卢塞恩的生活,写出了名篇《卢塞恩》。托尔斯泰之后,尼采、瓦格纳、司汤达、马克·吐温等人也经不住诱惑,相继漫游卢塞恩。瓦格纳干脆在湖边造了别墅,住了好多年。法国作家雨果也多次到过卢塞恩,他居住过的楼房至今完好地保存在罗伊斯河北岸。他曾吟咏,“卢塞恩幽雅、静谧,碧水轻轻地拍着河岸,柔水在我的脚下流淌……”他们的故事、文字为卢塞恩增添了更多的浪漫色彩。很多音乐家在此激发了灵感,创作出不朽的名篇。贝多芬创作的《月光曲》,据说就是受了诗人雷尔斯塔布的评论影响:第一乐章使人想起“犹如在瑞士卢塞恩月光闪烁的湖面上摇荡的船儿一样”。而法国戏剧家、小说家大仲马称琉森是世界最美的蚌壳中的明珠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晨光中的花桥

 

50.

(注: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

相关文章:

1.湖光掠影--DODO游瑞士 (1)

11.中世纪的伯尔尼--DODO游瑞士(11)

12.遗忘了时光的卢塞恩--DODO游瑞士(12)    

13.莱茵瀑布--DODO游瑞士(13)

14.如画的宝石小镇、繁华的苏黎世--DODO游瑞士(14) 

  最后修改于 2015-05-14 16:2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