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2011-12-12 11:43 阅读(?)评论(0)

1.老城的街区

2.

3.转眼天就放晴了,那个天,很蓝很蓝!

    航班抵达伊斯坦布尔已经很晚了,顺利办完出关,到了酒店已经很迟了。自然的,第二天一早起来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其实我的旅行从来就没很轻松过,主要就是时间问题,在一定的时间内游完一段旅程,轻轻松松的奢侈旅行,那只能期盼自己早点退休了!早餐还是很惬意的,带上自己在浦东机场买的小音箱,在就餐的时候听着自己喜欢的乐曲,望着窗外马拉马拉海上静静停泊着的大大小小的船只,一大群海鸥在老城区红白相间的建筑上空盘旋嬉戏,远处的清真寺传来天籁般的祈祷声和着美味的早点......

    搭上车子,穿过不是很宽敞的老城区街道,这里的街道有点像重庆山城般,上上下下的有坡度,很多道路表面还是花岗岩铺成的,两旁的建筑也有点窄窄的,显得有些高,觉得像温州农村自建的通天房,只是外墙的色彩有些多,那是我喜欢的。拐出迷宫般的小街道,来到沿着海岸的海滨大道,天也放晴了,空气特觉得清新,土耳其现在正是雨季刚刚结束的时候,但阵雨还是时不时的光临,所以还得带上雨具为好,本来今天要去搭船游海峡,但导游说天气预报说下午有阵雨,为了稳妥起见,我们改了行程,先去伊斯坦布尔的老皇宫:托布卡普宫。

    托普卡帕宫(The Topkapi  Palace)坐落于伊斯坦布尔一处到处都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的一处海角。当年越过海洋屏障,攻下拜占庭帝国君士坦丁堡的奥斯曼苏丹默罕默德二世吸取教训,要苏丹们住在靠海有制高的地方。于是托普卡帕这块三面为大海所围绕的小丘最终被选中,作为苏丹的皇宫,从这里可以俯瞰金角湾、马拉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美丽风光一览无余。围绕整座宫殿的城墙、靠近陆地一侧的大门和最初的一些建筑都是在1451年到1481年穆罕默德二世统治期间建造的。在接下去的四百多年里,这座宫殿不断地扩建,新的建筑物不断地崛起于宫殿最外层的围墙内,沿着山坡一直蔓延至海边。1853年,苏丹阿普杜勒一世放弃了托普卡帕宫,迁入了位于托普卡帕宫(The Topkapi  Palace)对岸的,位于亚洲部分的,精雕细琢的多尔玛巴赫皇宫(所谓的新宫)。从十五世纪到十九世纪的450年奥斯曼帝国鼎盛强大的日子里,一共有20多位苏丹居住在托普卡帕宫里,统治着强盛庞大的奥斯曼帝国横跨三大洲庞大的疆土,直到1921年奥斯曼帝国灭亡。192443日,托普卡帕宫在现土耳其政府政令下变成现在的博物馆。托普卡帕宫博物馆由文化旅游部管理。皇宫里有大量的屋宇和厅堂,但现今只有最重要的部分开放给公众,皇宫由部门的职员以及土耳其军方的武装守卫把守。托普卡帕宫是奥斯曼帝国时期建筑的代表作,包含大量的瓷器、官服、武器、盾牌、盔甲、奥斯曼的缩画、伊斯兰的书法原稿、壁画以及奥斯曼的珠宝宝物。

4.上班时分,道路上也是非常拥堵的。

5.鱼市场旁的餐厅

6.路上流浪汉和狗

7.索菲亚大教堂

8.

9.蓝色清真寺

10.托普卡帕宫皇室之门,小妮和门口可爱的兵哥哥留影。皇室之门上用金箔刻着用奥斯曼文字书写的古兰经文

11.托普卡帕宫皇室之门内是高大的圆拱通道,让人一踏入就有一股皇室的威严感油然而生。

12.第一庭院(First Court)处可以望见对岸伊斯坦布尔的亚洲部分

13.

14.第一庭院(First Court)

15.第一庭院(First Court)

16.第一庭院(First Court)

17.古老和现代,博物馆商店外一景,第一庭院(First Court)

18.托普卡帕宫的秋色,第一庭院(First Court)

19.修建于公元四世纪拜占庭时期的,古老的圣伊莲娜(Haghia Eirene)教堂,第一庭院(First Court)

20.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第二庭院(Second Court)前的崇敬门

 

21.中门处放置着托普卡帕宫的整体建筑模型,附近还有售票处和出租导游解说的录音设备。第二庭院(Second Court)

22.第二庭院(Second Court)

23.红砖铺就的路面底下就是储水库,以前皇宫的用水就是从这里打上来的。第二庭院(Second Court)

24.高耸着烟囱的地方就是皇室的厨房,那么多的烟囱你可以那时候有多少人来用膳。现在里面保存了收藏的一部分中国的青瓷器。第二庭院(Second Court)。

25.帝国议事厅,镀金的门框,具洛可可式建筑风格。第二庭院(Second Court)。

26.从大殿圆顶挂下来的金球,悬于苏丹的窗前,象征着苏丹为世界伸张正义,并意味着大臣们的一切权利尽在苏丹掌握之中。

27.苏丹和太后就是在这金框窗户后参与大臣们的会议,如果苏丹有什么意见时,会敲击窗框或拉起窗帘,则会议就要暂停,苏丹会逐一传大臣进内殿听取意见。

28.华丽精美的内壁

29.穿过幸福之门,来到觐见室外,只见大理石雕刻的墙体外一水龙头,你猜这水龙头有啥用处?它可不是用来洗净你的手去见苏丹的,而是,隔墙有耳,苏丹用来防止外人在他和大臣谈话时窃听的。第三庭院(Third Court)

30.这座位于幸福之门后的觐见室,最早建于十五世纪苏莱曼大帝时期。苏丹就是坐在那用红色锦缎制成的带蓬的王位上接见大臣、外国使节的。据说,苏丹在这里对表现好的大臣会封官加爵,对表现差的大臣,那下场是相当的狠辣,最差的下场就是命令宦官直接勒死他们,,那进入幸福之门对他们来说不是幸福而是杯具了(故幸福门又称吉兆门)。而这里的宦官(也就是太监都是黑人),原因我就不说了,大家去好好想想(中国的太监是要割礼的),要用科学的方法去思考哦!

31.觐见大殿,第三庭院(Third Court)

32.圣物保藏室外的立柱,第三庭院(Third Court)

33.

34.这里的立柱上坑坑洼洼、颜色各不相同,那是因为地处欧亚大陆板块的土耳其是个多地震国家,因地震损毁后,各个朝代的君主们在维修宫殿时,会将一些一部分尚完好柱子加以利用或者修补,故成今日所见情况。

35.第三庭院(Third Court)

 

36.第三庭院(Third Court)一景

37.鹅卵石铺成的通道,第三庭院(Third Court)一景

38.第三庭院(Third Court)一景

39.觐见大殿,第三庭院(Third Court)

40.姜美女和江海帅哥(导游)

41.第三庭院(Third Court)一景

42.第三庭院(Third Court)一景

43.第四庭院(Fourth Court)

44.第四庭院(Fourth Court)

45.第四庭院(Fourth Court)

46.从第四庭院(Fourth Court)这里可以观看壮观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47.

48.

49.

50.

51.

52.

53.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最后修改于 2012-05-27 21:3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