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2012-05-27 21:26 阅读(?)评论(0)

1.

       

    一座城市最繁华、最热闹的大道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世界上没有一座城市是地跨欧亚大陆的,而且如此古老、如此之大,以至于要在这座城市找到它最主要的大道,你要换种思维......现在你发现了吧,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伊斯坦布尔当之无愧的主要大道!

     气势磅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从南边的马拉马拉海(Marmara Denizi)一直延伸到黑海(Karadeniz)以北32公里,最宽处为3.6公里,最窄处为708米,最深处为120米,最浅处为27.5米。海峡的名称来自于古希腊神话,在古希腊语中,“博斯”(Bous)是“母牛”的意思,而普鲁斯(poros)是“经过的地方”的意思。传说中母牛的名字叫艾奥(Io),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女子,和众神之王宙斯(Zeus)相爱并怀孕,当宙斯的妻子赫拉(Hera)发现丈夫有小三后,宙斯为了表示补偿,施法把昔日的情人变成了母牛,NND,看来不厚道啊!赫拉还雪上加霜,让一只牛蝇叮在艾奥的臀部,驱赶她越过海峡。宙斯却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证明了奥林匹斯山上也没有绝对的公平。后来艾奥的女儿Ceroessa后来生下儿子,成为建立Byzas城的第一人。

      伊斯坦布尔位于巴尔干、高加索和西亚一带最大的三角形半岛上,横跨欧亚,扼守海峡,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两岸悬崖陡壁,形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的“咽喉”之地。方便了两洲人民间的交流,土耳其政府于1970年开始动工兴建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到了1973年10月30日,举世闻名的第一座连接欧亚两洲的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又称博斯普鲁斯海峡吊桥,正式建成。大桥长1560米,宽33米,桥面可以并排行驶六辆汽车,海峡两岸每边有一个“门”字形的桥塔,有165米高;这是一座吊桥,大桥没有桥墩,整个桥身就吊在两根钢索上,西岸的桥塔重6万吨,东岸的桥塔重五万吨,两个桥塔连着两根58厘米粗的钢索,这钢索是用11300根五毫米的钢丝拧成的。如果桥上停满汽车,西岸的桥塔就会向里倾斜86厘米,东岸的桥塔会向里倾斜90厘米。如果碰上海面上刮大风,大桥会左右摆动一二米,但这些都不会发生什么危险。这座桥上规定只行驶汽车,不准行人步行通过。大桥的桥面离海面64米,各种大型船只都可以在桥下通行无阻。 大桥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位于海峡南端的最窄处,大桥的正中有一道白线,白线以西是欧洲,白线以东是亚洲,整座大桥宛若一条巨大的长虹飞架在海峡西岸欧洲部分的奥尔塔科伊(Ortakoy)和东岸亚洲部分的贝伊勒尔贝伊(Beylerbeyi)之间,沟通了欧亚两洲的交通和运输。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中央有从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底下则有从马尔马拉海流回黑海的逆流。

 

2. 耶尼清真寺(Yeni Cami),一座历史长达400年的清真寺还会被人们称为“新建筑”因为耶尼清真寺意为“新清真寺”,和蓝色清真寺以及苏莱曼清真寺的建筑布局设计非常类似。位于Eminonu海峡游轮码头附近。码头边的停靠的土耳其式画舫,其实是些餐厅,很多游人和土耳其人在此就餐。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多尔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又称“新宫”,于1856年完工。这座新宫是很多旅游团队必去的景点,所以在这座皇家住宅外边,时常排着长长的参观队伍,我们因为旅行的时间问题,我把这景点取消了,改去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参观。

 

17.

 

18.

 

19.

 

 

20.

 

 

21.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上的博斯普鲁斯大桥(Bosphorus Bridge)

 

22.

 

23.海峡中很多私人游艇停泊着,这位老兄一个人坐在船头,孤独的在钓鱼......我想可能有思想方面的问题!哈哈

 

24.

 

 

25.

 

2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上的博斯普鲁斯大桥(Bosphorus Bridge)。桥下的亚洲部分海岸上是宏伟的贝伊勒尔贝伊宫Beylerbeyi Palace),这里有2座非常奇怪的大理石沐浴亭,一个专供男士,另一个则专供后宫的女人使用。拥有30个房间的宫殿就是成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和苏丹们能躲避、逃离世俗的喧嚣的世外桃源。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Fatih大桥,这是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上的修建的第二座大桥,以征服者穆罕默德的名字Mehment Fatih而命名。游船到了这里就掉头往回开了......

 

44.

 

45.

 

46.鲁梅利城堡(Rumeli Hisari),这座城堡原来是穆罕默德为了围攻君士坦丁堡做准备的,在发挥军事作用后,一度成为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收取买路钱的地方,后来又成为军营,然后是监狱,到最后成为一个露天剧场,每年的夏天举办各种音乐会。

 

 47.

 

48.

 

49.

 

50.Kuleli军事学校

 

51.

 

52.这些海岸上的度假屋和住宅非常漂亮,其实他们的价格相对我们国内的高房价还是不高的。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贝伊勒尔贝伊宫Beylerbeyi Palace

 

63.

 

64.

 

65.少女塔(Kiz Kulesi),这座修建于18世纪的古老方形高塔,当时是海上的收费站和军事堡垒,现在作为一家咖啡馆对外开放。它还出现在1999年007电影《黑日危机》

 

66.

 

67.

 

68.

 

69.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最后修改于 2012-05-27 22:1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