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小镇贝伊奥卢(Beyoglu)--蓝梦土耳其(7)

2012-06-22 22:01 阅读(?)评论(0)

祝朋友们    粽 子 节 快 乐!

1.

    游览完壮观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后,已是快要接近黄昏了,按我的要求,取消掉团餐,大家一致同意去我推荐的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小镇贝伊奥卢(Beyoglu)上的独立大街去逛逛。

    贝伊奥卢(Beyoglu)从加拉太大桥北边的海岸线开始,包括了Taksim广场和繁华的独立大街(Istklal Caddesi)。直到19世纪中期之前,人们都把这里叫做Pera,意思是小城的“欧洲”区,无数的欧洲外交官和商人都居住在这里,自然这里就繁华无比,商店摆满了欧洲最流行的服饰、法式蛋糕坊、美食餐厅、茶馆,还有各国的大使馆,这里还有当时世界上第一条电车轨道:Tunel,还有当时先进的电灯、电话!因此这里就像温州的五马街,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大街,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历史,因此,没到过贝伊奥卢(Beyoglu),就代表你还没来过伊斯坦布尔。花上一个晚上,在独立大街(Istklal Caddesi)漫步,细细品味和探索,是你离开伊斯坦布尔之前,最后一晚最佳的选择。

    修建于19世纪晚期的独立大街(Istklal Caddesi),从Tunel广场一直延伸到Taksim广场,又叫Grande Rue de Pera,它是这个城市的各种历史、文化沉淀处,也是伊斯坦布尔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社交聚会中心,人们来到这里,汇聚在一起,各种文化的交流和沟通,让这条步行街充满着生气和活力。你,最好在黄昏的时候来到这里,特别是周五和周六,沿着长长的街道,两旁数不清的店铺,随着拥挤喧闹的人流漫步其中,你定能看到独立大街(Istklal Caddesi)最热闹最美妙的一面了!

 

2.Taksim广场,这里象征这现代化伊斯坦布尔的心脏,它的名字源于广场西边的石质蓄水池(Taksim)。广场西面是共和国纪念碑(Cumhuriyet Aniti),是1928年有一个意大利建筑师和雕塑家团队建造的,刻画的是土耳其的国父阿塔图尔克、他的助手和继任者伊斯梅特 伊纳尼和其他一些革命领袖。

3.共和国纪念碑使得独立大街的有轨电车不得不改变线路,绕道而行。

4.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5.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6.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7.这可是一座有些历史年头的建筑,现在是家商

8.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9.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10.温州帅哥到伊斯坦布尔做了回“李向阳”

11.

12.熙熙攘攘的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

13.

14.在伊斯坦布尔到处可以看到糖炒栗子,不过应该比较贵吧,你看旁边的天平秤能称上多少颗栗子啊!

15.

16.大街上的希腊领事馆

17.鲜花大道(Cicek Pasaji),其实是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一处门面不大的建筑物:Cite de Pera大楼。进去之后就别有洞天了。当年著名的“东方快车”开进Stamboul古城,并在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缓慢驶过时,Cite de Pera大楼是当时全城最风光的建筑物,建于1876年,采用了第二帝国的建筑风格,里面不仅有商店,也有许多住宅。随着Pera的逐渐衰落,大楼也就破败下来了,大楼里时髦的商店被花点取代,后来又花店又让位于无数的小酒馆至今......

18.鲜花大道(Cicek Pasaji)

19.鲜花大道(Cicek Pasaji)

20.鲜花大道(Cicek Pasaji)

21.贝伊奥卢(Beyoglu)的鱼市场(Balik Pazar),位于伊斯坦布尔Istiklal Caddesi大街(独立大街)鲜花大道(Cicek Pasaji)旁。沿着这刻着鱼市场(Balik Pazar)牌子进去,沿街有数不清的小摊铺,出售水果、蔬菜、腌菜、甜品、海鲜摊铺和其他农产品。

22.新鲜的淡菜,挤几滴柠檬就入口,肯定很鲜美!

23.现场制作的土耳其甜品

24.

25.土耳其烤肉

26.

27.

28.这位大叔是去送恰伊茶回来,手上的就是送茶的托盘

29.

30.这就是甜的要死的:无花果

31.

32.海鲜摊铺,你可以买了到旁边的美食店加工

33.

34.

35.

36.甜品店,我是不敢吃这些这么甜的东东,不过,回到酒店还是忍不住出去到一家甜品店去买了自己认为是最不甜的甜点,味道,那是相当的好啊!只是想想土耳其人吃得成了一个个的水桶腰,还是品尝品尝算了。

37.

38.看见那:Nevizade的牌子了吗?这条Nevizade Sokak的小巷就隐藏在历史悠久的鲜花大道(Cicek Pasaji)后迷宫般的小巷中,但却是全伊斯坦布尔最有名也是最人气的美食区。每天晚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美食佳肴让这里的小酒馆(Meyhane)挤满了人群,热闹非凡,人们在这里喝上几口Raki酒,听上一段Fasil小曲......绝对让你在伊斯坦布尔度过一个最快乐的狂欢夜。

39.只顾着点菜、品尝,也忘了给自己一帮人留下一张在此品尝美食的照片了。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7.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小镇贝伊奥卢(Beyoglu)--蓝梦土耳其(7)

  最后修改于 2012-08-06 21:4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