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逛夜市品小吃

2013-12-10 20:40 阅读(?)评论(0)

1.

     西安是中国最著名的七大古都之一。除了了解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对于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影响外,体味一下西安源远流长的饮食文化,逛逛西安的夜市,品品西安的风味小吃自然成了每位到西安旅游人必做功课。

     回民街风味小吃一条街,那是西安最有名的夜市小吃一条街。回民街位于西安鼓楼的边上,跟的士司机说下去鼓楼边吃小吃,每个西安出租车司机都知道。街的北头是一座厚重的城墙,整条街不长,只有短短的500米光景,两旁开满了正宗的回民饭店。大多数店家门口,总是能见到几个戴着回民白帽的小伙子在扇火烤肉羊串,阵阵的烤肉香味足以令你垂涎欲滴……其实整个夜市和风味小吃不只就集中在这短短的500米街道两旁的店铺内,以这条街往两旁支出的北院门,化觉巷,西羊市,大皮院四条街道,还有无数迷宫般的小巷里,都有很多值得你去坐一坐、品尝一下的小吃店。

 

2.大雁塔,参观完陕西省博物馆后,就步行到大雁塔,我对这些东西不是很感兴趣,就在喷水池广场上看了看,自然也可以省点人民币了。

3. 西安大雁塔北广场是一个规模宏大的音乐喷泉广场,东西宽218米,南北长346米,是目前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喷泉和附属土建资金投入约5亿元,在全国首屈一指;其八级叠水池中的八级变频方阵是世界最大的方阵。这套喷泉共设计独立水型22种,其变频方阵(排山倒海水型),莲花朵朵;百米变频跑泉,云海茫茫;海鸥展翅、蝶恋花、水火雾以及60米高喷水柱等,都是我国最新推出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颖水型; 广场创造的新纪录:亚洲最大的喷泉广场和最大的水景广场,水面面积达2万平方米;它是亚洲雕塑规模最大的广场,广场内有2个百米长的群雕,8组大型人物雕塑,40块地景浮雕;拥有全世界最豪华的绿化无接触式卫生间,保持最清洁、世界上坐凳最多、世界最长的光带、世界首家直引水、规模最大的音响组合等多项纪录。以上资料百度而来,这些记录我是不觉得怎么值得骄傲,都是些门面工程,劳民伤财,我也没兴趣看,瞎逛下就去回民街品尝风味小吃来的实在。

 4.

5.
6.
7.
8.
9.
10.
11.鼓楼
12.累了也饿了,看着这个笔画多的面条( 

biangbiang是陕西人自创的一个字,字典里找不到)

,我还真没吃过,就要了瓶酸奶,要了份biangbiang面,哎,好奇害死猫啊,真心的不好吃啊!
13.继续逛......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哎,实在是肚子饱眼不饱啊!胃也就那么点大,其他也就看看了,来点甜品吧!看着还真诱人吃起来一般般。
23.这个可是我爱吃的,但还是看看闻闻香流流口水算了,实在不能撑坏了自己,得不偿失啊!
24.
25.
26.
27.
28.
29.
30.
31.一路穿街走巷的,不知不觉的走到北广济街的百盛商场,一问路人,我住的南广济街朱雀门附近的酒店往前就到了,哈哈,又省了趟出租车了,走吧......
 
相关文章:
  最后修改于 2013-12-26 01:0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