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2014-07-12 12:42 阅读(?)评论(0)
1.

     在位于斋普尔旧城中心,一个由精致的庭院、美丽的花园、和各种特色建筑组成的粉色区域,那就是到斋普尔旅行不能不去一看的“城市宫殿(City Palace)”。这座由当时的印度王公杰伊·辛格二世于1726年开始建造,当时杰伊·辛格只是建起了我们目前看到的粉红色外城墙部分,宫殿内部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不断的被扩建翻新,而且宫殿的建筑风格也体现出不同时期的特色,有些建筑风格甚至能追溯到20世纪早期,但不管风格如何,整座宫殿体现出拉贾斯坦特色和莫卧儿王朝奢侈风格,绝对是一座伟大的建筑。整座宫殿的私人大厅(Diwan-I-Khas)、迎宾宫殿(Mubarak Mahal)、马车博物馆(Bagghi-Khana)等部分对外开放,在主庭院的后面,七层楼的Chandra Mahal如今是巴瓦尼·辛格(Bhawani
Singh
)王公的私人居所,不对外开放。我从Virendra Pol进入城市宫殿时,看到庭院里很多印度人正在搭建舞台、私人大厅被布置的张灯结彩,这里对公众开放的部分应该是可以出租给别人做庆典会场用的。正眼前是一座多层拱顶和列柱的建筑,由建筑师斯温顿·雅各布(Sir Swinton Jacob)融合了伊斯兰、拉其普特和欧洲的风格设计出来的。如今他变成了曼辛格二世王公博物馆(Maharaja Sawai Mansingh II Museum)的一部分,在里面可以看到一系列皇族服装和披肩展品,包括克什米尔地区的pashmina

2.
3.
4.
5.迎宾宫殿的北侧就是1931年修建的巨大的Rajendra Pol,边上雕刻有口含莲花的大象(我没拍进去,在大门的两侧)--象征着皇权。这座大门有铜制的门板和镶有宝石以及次宝石的墙壁。
6.
7.
8.
9.
10.
11.
12.
13.
14.迎宾宫殿(Mubarak Mahal)
15.
16.
17.
18.
19.手工精美的雕刻,全部是石质的哦1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私人大厅(Diwan -I-Khas),这座位于庭院中心,由粉色和白色大理石铺建的艺术馆就是王公和他的官员议事的地方。
36.
37.粉色的城墙
38.
39.
40.
41.
42.
43.
44.
45.前面一巨大银制的罐子是为虔诚的印度教徒--王公玛多·辛格二世铸造的,这样他在1902年去往英格兰参加爱德华七世婚礼的加冕礼时,就能带上足够洗浴用的恒河圣水,1.6米高、重达345公斤,容积超过4000升的这样的罐子一共有2个。是这座私人大厅里最值得骄傲的东西。
46.
47.
48.Pitam Niwas Chowk位于宫廷内部庭院之中。这里有四个大门,代表了四季。孔雀门(Peacock Gate)代表了秋天、莲花门(Lotus Gate)、代表了夏天、绿门(Green Gate)代表了春天、玫瑰门(Rose Gate)代表了冬天,其中孔雀门最为漂亮!
49.
50.
51.走过孔雀门,广场的右侧就是Chandra Mahal,现今仍居住着皇室成员的建筑,不对外开放。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马车博物馆(Bagghi-Khana)
62.
63.
64.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19.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最后修改于 2014-07-12 13:2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