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丝路上最古老的苏丹大客栈--蓝梦土耳其(15)

2015-05-17 14:40 阅读(?)评论(0)
1.
    在吃完午餐,离开科尼亚(Konya)前往卡帕多西亚(Cappadocia)的茫茫旅途中,沿途是一望无际的泛着金黄色的安纳托利亚大草原(Central Anatolia),单调的景色和午后透过车窗照到脸上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不一会在嗡嗡的行车声中就进入梦乡了!
    估计大巴行驶了不到两小时的光景,车子来到了一个小村庄。这里大概离科尼亚110公里,离最近的阿克萨赖(Aksaray)大概40公里。下车后,就看见一座宏大的、碉堡式的建筑出现在眼前,这座就是今天下午我们要参观的和我们所在村子同名的苏丹大客栈(Sultanhani)。这座庞大的客栈建于1229年;自古,这一地区是古丝绸商旅之路必经之地,商贩云集之地,但当时沿途治安不是很好,绿林盗匪众多,在塞尔柱苏丹Alaaddin Keykubad一世统治时期,为了保障沿途过往商旅人生财产安全和促进贸易发展,苏丹决定在沿途每隔40公里就修建一座驿站,这些驿站集商店、休息室、医院、清真寺于一体,供军队和商队休憩和补充给养;辉煌时期遗留下来的这些驿站大多已经成为废墟或是毁于战火,这座驿站也是于1278年一场大火后重建,重建后成为当时土耳其最大的客栈。
2.
3.有着精细雕刻的入口
4.
5.金色的秋叶让灰冷肃穆的客栈有了点生气
6.
7.
8.
9.懒散的午后阳光也给这座古老的客栈增添了些暖意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从中间凸起的礼拜寺(Mescit)旁的石阶拾级而上,整座客栈呈现在你眼前......这座建筑物后面是巨大的马房,两旁则是卫生间、卧室还有会计的住所。
22.
23.
24.
25.
26.
27.
28.
29.约莫逛上40分钟的光景,出来后去了一家地毯商店,买上一张地道的土耳其手工制、又好又便宜的地毯带回国(就是有点重),不虚此行啊!
30.大巴就停在有着名人雕像的小广场边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7.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小镇贝伊奥卢(Beyoglu)--蓝梦土耳其(7)

8.探寻南爱琴海的遗迹(1)--蓝梦土耳其(8)

9.探寻南爱琴海的遗迹(2)--蓝梦土耳其(9)

10.“雪绒花”堆砌的梯田:神奇棉花堡Pamukkal(1)--蓝梦土耳其(10)

11.“雪绒花”堆砌的梯田:神奇棉花堡Pamukkal(2)--蓝梦土耳其(11)

12.保存最完好的阿斯潘多斯圆形古罗马剧场(Aspendos)--蓝梦土耳其(12) 

13.安塔利亚古老的卡勒伊奇城区--蓝梦土耳其(13)

14.十三世纪土耳其的首都:科尼亚--蓝梦土耳其(14)

15.土耳其丝路上最古老的苏丹大客栈--蓝梦土耳其(15)

  最后修改于 2015-12-19 21:3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