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罗宗,不丹王国连接世界的门户

分类:不丹、尼泊尔之旅 | 标签: 帕罗   不丹  
2017-08-17 16:46 阅读(?)评论(0)
1.
    帕罗宗(Paro Dzong),是不丹西部重镇,作为不丹连接世界的枢纽,和我国的西藏也有着悠久的人文和商贸来往、联系。
    帕罗宗的人口相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座小城,才3万多市民,但不丹政府在此设立了众多的文化机构,宗教寺院、重要的电力设施、学校,都散落在这2250米海拔的帕罗河谷里,两旁的山坡树木茂盛,不丹特色的建筑点缀其中。不丹帕罗国际机场是帕罗宗最重要的设施,号称世界最难降落十大机场之一,帕罗国际机场是不丹唯一一座国际机场,离市中心约6公里,海拔2200米,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环抱之中。机场只有一条跑道、一幢客运大楼、一幢货运大楼及两三个飞机泊位。由于帕罗机场的地形就象一个口袋,飞行基本依据目测,所有飞往帕罗机场的飞机,只可以目视控制飞机升降,并且只可以日间升降。作为一个宗教信仰深入到每一个人生活的国家,这里有众多的寺庙供人民日常参拜,规模较大的寺院如:祈楚(Kyichu)寺、塔克桑寺、桑托格佩米(Sang Tog Pemi)寺、桑纳错克尔(Sangnah chhokhe)寺、登色多却林(Dense Docholing)寺、春普(Chhumphu)寺和东切(Dungchi Lhakhang)寺等。其中祈楚寺建寺已达1300多年,相传为西藏王松赞干布(Srongtsen Gampo)于公元659年所建,用于传播佛教。扎克桑(Tak-sang)寺紧贴在海拔2896米的山崖峭壁上,能看见卓莫拉峰(7300米)的全景。帕罗宗还有一处值得参观的地方就是从帕罗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一眼就能看到的不丹国家博物馆。不丹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早先是用作帕罗宗瞭望塔的"塔宗", 墙身就有两米半之厚,后来不丹政府于1968年改为博物馆。博物馆内收藏的文物数量很大,有三千多件文物。况且它本身就是一件文物,里面包含各种器皿、武器、乐器、佛雕、旧经文、唐卡画和邮票等,尤其是邮票,发行的题材包罗万象,从自然科学系列,如蝴蝶、花卉等,到国外名人系列,从戴安娜,到人类文明科技发展系列,到人类登上月球,无所不有。
2.入住的Janka Resort度假村外就是一片田园

3.

4.Janka Resort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眼下河谷里那一片建筑成堆的地方,就是帕罗宗,也就是帕罗市城区

22.

23.从国家博物馆往下看就是建于1646年的日蓬堡(RINPUNG DZONG),原始建筑物建于公元900年。

24.

25.不丹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26.

27.

28.

29.

30.

31.

32.

33.帕罗国际机场

34.不丹皇家航空的飞机

35.飞越珠峰

36.

37.从不丹帕罗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你要记住,要坐在机舱的右侧座位,这样才能看见珠峰!!!

38.

39.

40.

41.

相关文章:

1.聆听天堂和地狱的声音--不丹、尼泊尔之旅概述篇(1)

2.飞越珠穆朗玛峰--不丹、尼泊尔之旅(2)

3.博德纳大佛塔(Bodhnath Stupa)--不丹、尼泊尔之旅(3)

4.初识不丹--不丹、尼泊尔之旅(4) 

5.廷布宗(Thimphu Dzong)--不丹、尼泊尔之旅(5)  

6.最朴实最小巧的首都:廷布(Thimphu )--不丹、尼泊尔之旅(6) 

7.首都廷布(Thimphu )一日游--不丹、尼泊尔之旅(7)

8.楚克旺耶纪念碑--不丹、尼泊尔之旅(8)

9.一路风光--不丹、尼泊尔之旅(9)

10.佛境·紫色的浪漫--不丹、尼泊尔之旅(10)

11.不丹王国最美的普纳卡宗(Punakha Dzong)--不丹、尼泊尔之旅(11)

12.世外桃源般的不丹田园风光--不丹、尼泊尔之旅(12)

13.探访不丹的神秘遗址:杜克耶堡(DrukgyelDzong)--不丹、尼泊尔之旅(13)

14.不丹的国家名片:虎穴寺Taksthang Goemba--不丹、尼泊尔之旅(14)

15.探秘“梁朝伟和刘嘉玲蜜月婚房”--不丹、尼泊尔之旅(15)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