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裸体雕塑公园--挪威首都奥斯陆维格朗雕塑公园

2018-04-12 14:41 阅读(?)评论(0)
1.
  其实,对于奥斯陆到底有些什么可游览的,我原先也不是很了解,也没去了解,各国的首都,那些现代化的城市,都不是我的菜。
  到了奥斯陆,走过看过之后,我觉得奥斯陆的维格朗雕塑公园倒是一个很值得推荐一去的地方。这座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裸体雕塑公园,坐落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西北角,一座占地 50 公顷名叫福洛格纳的公园内。公园中部的人行道两旁就是挪威著名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朗(Gustav Vigeland,1869-1943年)用他毕生心血创作的与真人一般大小的雕塑作品,这部分也就称之为:维格朗雕塑公园(Vigeland Park)。公园内共由青铜、花岗石制成的192 座雕塑,总计有650个人物雕像,雕塑家维格朗用赤裸的人体来表现一个人生与死。一丝不挂,则让人看不出所雕塑人物的贫富贵贱、所处年代,体现了人的纯粹本色;雕塑家用他精湛的雕刻手法,让这些冰冷的石头、金属充满鲜活的生命,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从婴儿出世开始,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直到死亡,反映人生的全过程。这里的裸体雕塑,不会让你有猥琐、淫秽、邪恶的想法,只有美、力量、干净、健康的精神和视觉享受!

2.
3.著名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朗(Gustav Vigeland,1869-1943年)
4.
5.
6.石桥两边的护栏上,安放着反映日常生活的58 座青铜雕像,塑造了许多青年男女和儿童。体格雄健的男子、绰约多姿的少女和纯真无邪的儿童组成了大组群雕。它们有的在尽情地跳舞,有的在谈情说爱,也有丈夫打骂妻子儿女的……维尔兰在这组雕像群中,穿插了一个新的主题思想:父亲与孩子们在一起生活,这也是目前北欧男人比较流行的现状吧!
7.
8.
9.
10.
11.
12.让维格朗雕塑公园名声鹊起的是这座叫“愤怒的小男孩”的雕塑,其知名度可与布鲁塞尔“撒尿的小男孩”齐名。这座雕塑刻画了一个因与父母亲闹别扭而跺脚哭闹发脾气的小男孩,表情及其生动,一举一动非常传神。来公园的游客大部分都是受了他的“诱惑”,一只小手已经被摸得锃光瓦亮,他曾被盗无数次,最终还是找了回来,可以从脚上找到当初被锯的痕迹。

13.
14.
15.园里有一条长达850 米的中轴线,正门、石桥、喷泉、圆台阶、生死柱都位于轴线上,主要雕像、浮雕分布其间。当中有花园相间。
16.中轴线的中央是托盘群雕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这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座“生命柱”雕刻群,它是维尔兰花费14 年心血雕成的。石柱高达17 米,周围上下刻满了121 个裸体男女纠缠拥抱的浮雕,没有任何文字说明,任你想象,令人惊叹不已。
26.
27.
28.
29.
30.生命之轮
31.
32.
33.参观完,我们穿过奥斯陆城区去下个景点......
34.
35.拍了很多照片,只能拼图分享了!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相关文章:

一:dodo游瑞士

二:欧洲之行

三:中欧之行

四:北欧风情

1.迷醉在北欧的风情里--北欧风情(一)

2.挪威最美丽的城市:卑尔根(Bergen)--北欧风情(二)

3.挪威纯净之地:沃斯(Voss)--北欧风情(三)

4.挪威美丽幽深的纳柔依(Naroyfjord)峡湾--北欧风情(四)

5.挪威生动迷人的艾于兰(Aurlandsfjord)峡湾--北欧风情(五)

6.挪威秀美旖旎的峡湾小村庄:弗洛姆(Flam)--北欧风情(六)

7.体验世界上最引人入胜的峡湾铁路:弗洛姆铁路(Flamsbana railway)--北欧风情(七)

8.挪威风景如画的松尔达(Sogndal)--北欧风情(八)

9.挪威布里克斯达尔冰川(Briksdalsbreen)--北欧风情(九)

10.挪威最壮美的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en)--北欧风情(十)

11.挪威峡湾深处的精致小镇:盖朗厄尔--北欧风情(十一)

12.挪威峡湾深处的观景台:达尔斯尼巴(Dalsnibba)展望台--北欧风情(十二)

13.一睹挪威最险峻的“魔鬼之路”:托罗尔斯蒂根山道(Trollstigen)--北欧风情(十三)

14.山妖庇护下的挪威著名度假胜地:利勒哈默尔--北欧风情(十四)

15.挪威首都奥斯陆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城堡:阿克什胡斯城堡--北欧风情(十五)

16.世界上最大的裸体雕塑公园--挪威首都奥斯陆维格朗雕塑公园--北欧风情(十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