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皮士最后一处乌托邦,摩洛哥大西洋沿岸魅力小城:索维拉

2018-11-09 15:02 阅读(?)评论(0)
1.
   起一早,去提前踏好点的餐厅用完早就上车前往第二站:索维拉(Essaouira)。
   
    一座位于大西洋沿岸,临近直布罗陀海峡、地中海的海港小城。据考古研究表明史前就有人类居住;公元前5世纪就有航海家汉诺在此建立贸易点;而后,16世纪西班牙、英格兰、荷兰和法国的各种势力和殖民者都试图侵占索维拉,均为未果;18世纪下半叶,摩洛哥的穆罕默德三世命令他的奴隶,一位名叫泰奥多尔·科尔尼的法国工程师和其他几个欧洲的建筑师和技术人员来到这里,要求他们将这个来往欧洲、美洲、非洲船舶重要停靠点的海港建成要塞和重要港口城市,增加摩洛哥同欧洲各国的交流和贸易往来。
 
  如今的索维拉,虽然仍是座很小的城市,人口仅有7万多,和摩洛哥的其他城市一样,有新城区和老城区两个部分。索维拉的老城区遗留有海港古城门、老鱼市码头、旧集市广场、斯卡拉古堡等历史遗迹。因所处的地理位置, 历史上,西班牙、英格兰、法国以及海盗在争夺此地历史过程中,欧洲人、阿拉伯人、非洲土著部落、柏柏尔人、犹太人带来了他们各自的文化,相互融合,使小城更具文化魅力。这里常年气候温和、风景迷人,不远处的摩加多尔岛挡住了大西洋的洋流和海浪,使得索维拉港有一处宁静的港湾。港湾虽然平静,但你如果站在城墙上或者城墙外,海风可是呼呼作响,宽阔平整的沙滩上满是冲浪、帆板、风筝冲浪者的身影,不用说,这里就是著名的“非洲风城”。

  正如“索维拉”在阿拉伯语中意寓的那样:“优美如画”的索维拉”注定是摩洛哥大西洋沿岸最宜人的旅游城市。

2.卡萨布兰卡前往索维拉途径的一处小城集市
3.快要到索维拉时,司机将车停在城外的一处制高观景点,俯瞰索维拉。远处各色鲜艳风筝在海滩上飘过,这里也是一处海上帆板、风筝冲浪的理想之地。如果有机会再来,那我一定是带着风筝来冲浪的!
4.这是老城其中一处古城门。
5.老城的主要干道
6.
7.这里也有很多复杂、迷人的小巷弄,但不至于让你迷失方向。
8.
9.我们入住的酒店
10.起早,出门逛街,美女还是有些倦意的,哈哈哈!
11.
12.
13.穆莱哈桑广场 (Moulay Hassan Square)索维拉老城最大的广场,也是老城通往海港的必经之路

14.
15.
16.斯卡拉古堡 (Skala de la Kasbah)
建于18世纪, 用于港口的军事防御,堡垒分上下两层,上有几十个西班牙大炮,堡垒呈四方形,均可从四面看到大西洋的景观,做到很好的防御工事。 斯卡拉古堡、和眼前的海湾是电影《权力的游戏》中,龙母吸纳无垢军队的奴隶湾原型。


17.1952年导演Orson Welles 在这里拍出了经典电影《奥赛罗》,获得1952年戛纳的金棕榈奖,电影《权力的游戏》也在这里拍摄 ,索维拉是一处很适合拍电影的地方,那你们来拍电影,我来玩人像摄影咯!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风景如画的索维拉
29.
30.
31.
32.古堡边的海鲜鱼市售卖的海产品
33.
34.
35.
36.
37.
38.
39.穆莱哈桑广场众多的咖啡吧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老城,狭长的街道两旁都是小商铺
50.
51.
52.
53.
54.
55.

56.我们也逛累了!饿了!就选这里歇歇吧!
57.说实话,东西既贵又不好吃。
58.
59.
60.还是街头的蜗牛好吃!
61.夜市,也是一座城市的好名片,值得逛逛。
62.
63.
64.清晨,从酒店的楼顶餐厅望出去。
65.
66.
67.
68.
69.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