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康桥---魅力英伦(2)

2009-03-13 00:07 阅读(?)评论(0)

1.卡莱尔学院桥(Clare College)是后花园最古老(1639年),最有魅力的桥,桥上有14个石头做的圆球做装饰,但事实上有一段缺了一个圆球。缺少的那个圆球有着很多的传说,其中最为著名的说法是,当年建造这座桥是学院只付给设计师15P,所以建造者故意将装点栏杆的一个球削掉了一个(左边倒数第2个)。这座桥也为卡莱尔学院的学生们带来很多娱乐:他们最喜欢的一种游戏就是站在桥上,出其不意地将游客划船时用的很长的篙撑抢去......

2.康桥的亲情亦醉人

3.红砖的校舍,一如学子们年轻的心充满着永远的活力

 

 

再别康桥

               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剑河(River Cam,音译作“康河”、“卡姆河”),一条南北走向,曲折蜿蜒的小河,剑桥的原意就是指“剑河上的桥” 剑桥之名便由此而来……冬日的剑河两岸垂柳,晨光中象条条金链倒挂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芳草依然呈绿似地毯,平铺在湖边供游人学子息坐;造型精美的桥梁,横跨在两岸,其中以数学桥、卡莱尔学院桥和叹息桥最为著名;

剑桥最初是一座罗马堡垒。在1209年以前,剑桥还只是沼泽区旁的一个幽静的乡村,1209年,牛津大学城的学生和当地居民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一些与当局政见相左的学者逃往剑桥避难,在当时英王亨利三世的庇护下逐渐建立了一些学术组织,并最终由雨果于公元1284年成立了剑桥历史上的第一所学院——彼得学院(Peterhouse)时至今日,剑桥已经拥有31个各类学院、科系;学校近800年的历史哺育了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哲学家培根、经济学家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以及7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圣三一学院就有29位)、13位英国首相;不计其数的科学家、大量的诗人和作家,奠定了世界近现代学术文明中心的伟大地位。与被称作“大学中有城市”的牛津不同,剑桥是“城市中有大学”。 漫步在剑河两岸,国王学院、皇后学院、圣三一学院、大圣玛利教堂、菲茨威廉美术馆……历史悠久的百年学府和经典建筑俯仰皆是;那哥特式高大精美的校舍、庄严肃穆的教堂和爬满常青藤的红砖庭院散落在优雅弯曲的小巷;剑桥大学城的许多地方仍保留着中世纪以来的风貌,到处可见几百年来不断按原样精心维修的古城建筑,许多校舍的门廊、墙壁上仍然装饰着古朴庄严的雕塑和印章,镶嵌着高大的染色玻璃窗。鹅卵石的街道总是挤满了来访的游客、学生和当地人,购物、闲逛,骑车,泛舟……

4.华丽的入口、镶嵌着高大的染色精美玻璃窗

5.优雅弯曲的小巷,剑桥有一种其他地方都没有的安详、静谧、永恒的美

6.“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其实,老徐所谓的康桥已无所考证,一如撑篙船夫随手一指校园里的树,说:“牛顿摇的那棵苹果树,就是她......”。康河上的每座桥都是那么的美,一种永恒的美!

7.童话故事

8.伦敦的标志:双层观光巴士

9.传说中老徐所说的“康桥”反而是这座最简单的公路桥,可能那时老徐就体验到:简约即美!

10.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建于1511年,为剑桥第二大学院。原址为圣约翰医院,伊利(Ely)大主教计划要在此成立剑桥大学第一个学院,但受到僧侣之反对而作罢,一直到1511年4月9日才动工建立。

11.数学桥:一座古老的木桥横跨于剑河之上,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数学桥,又叫作牛顿桥。相传牛顿采用数学和力学的方法设计并建造了这座桥,桥上没有用一颗钉子。牛顿的学生认为:牛顿老师能做到的事,牛顿的学生也能够做到。他们把这座桥拆了,可是怎么也不能把这座桥不用钉子恢复成牛顿老师建筑的原样,最后不得不用钉子才重新将木桥架好。

12.康河美景

13.皇后学院(Queens' College)坐落在国王学院南侧,学院由1448年亨利四世的王后玛格丽特和1465年爱德华四世的皇后伍德维尔共同捐资建立,所以学院名称中的“Queens'”指代的就是这两位皇后。皇后学院横跨剑河而立,由举世闻名的“数学桥”相连接,剑河西畔的皇后花园花红柳绿,青翠满园,是剑桥最优美的风景之一。皇后学院内的其他主要景观还有:以16世纪中期木造校园回廊为代表的都铎式中庭、建于15世纪的伊拉斯谟斯塔和旧礼拜堂(Old Hall)等。

14.ST BOTOLPHS PARISH CHURCH

15.学院

16.街景

17.康河美景

18.商铺

19.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20.小憩

21.康河美景

22.数学桥

23.康河美景

24.康河美景

25.美人入画

26.康河美景

27.康河美景

28.叹息桥位于圣约翰学院(St. John's College)内,建于1831年,是仿照意大利威尼斯的叹息桥建成。据闻从前每逢有学院里的学生经过这桥时,便即代表开始考试的季节,学生们因担心考试的成绩而发出感叹之声,该桥因此得名,从临近的厨房桥看最美,此处也是剑河漂流的必经之地。

29.

30.

31.JCSS也忙碌,抄牌!

32. Punting(撑篙): 游览剑桥一个不能舍弃的项目。早在18世纪,在剑桥大学生中就已经兴起了撑篙活动,即乘坐平底船漫游在康河之中,欣赏剑桥各学院后院的独特风情。在银街附近米尔巷的Punting(撑篙) 码头坐上一艘小船,别致的撑篙船是一种六米长、一米宽的无蓬小舟。一般一条船上可以坐六个成年人,由年轻的帅哥带你游充满览虚幻空灵之感的、美丽的康河......

小贴士:

外部交通
航空
剑桥没有机场,一般旅客都是乘机抵达伦敦后再转车前往剑桥。伦敦的四个机场(伦敦距剑桥最近的机场是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t,距剑桥南郊仅30英里)都有巴士来往于剑桥Drummer St.的巴士总站,运营时间为每天凌晨1:55~19:45,每小时一班,车程约1.5小时。也可以乘机场巴士到国王十字站(King's Cross stations)或利物浦站(Liverpool St. stations )、维多利亚站(Victoria stations )乘直达快车前往。
火车
在剑桥往返于英国各地的火车车次十分频繁,可直达伦敦、伊普斯威奇、伯明瀚等,以及经彼德堡前往北部地区。剑桥往返于伦敦国王十字站的列车运营时间为每天6:06~20:51,每半小时一班,车程约1小时,票价13.5镑。
从剑桥火车站可乘1、3号公交车(Citi 1、Citi 3 service)到伊曼纽尔街(Emmanuel Street)下车即到市中心,约需15分钟,票价1镑,方便快捷。火车站咨询电话:08457-484950。
公路
剑桥位于伦敦以北约96公里处,往来于各地的高速运输网络四通八达,公路交通十分便捷。剑桥有专线巴士往来于伦敦国王十字站和利物浦站,大约每半小时一班,车程约1小时20分钟,从维多利亚站到剑桥约需2小时。
剑桥的几条交通干道:(M级公路为高速公路,A级公路相当于我国的一级国道)M11——往南通往伦敦
A14——东西走向,经M1、A1公路通往北部城市

内部交通
巴士
剑桥的巴士总站设在市中心的Drummer St.上,有许多专线巴士前往郊区各处,建议到剑桥旅游咨询中心购买一张旅行车票,可以在七天内随意乘坐市内的巴士;剑桥还有专门的城市观光巴士(City Sightseeing Bus),每50分钟一趟,全程1小时。巴士总站咨询电话:01223-717740。
出租车
剑桥市内主要有四个出租车公司提供租车服务,可以提前打电话预订,多数星级酒店也可代为租车。租车电话为:
    United Taxis: 01223-313131
    Diamond: 01223-523523
    Panther: 01223-715715
    Andy Cabs: 01223-571144
自行车
可到剑桥旅游咨询中心(位于Wheeler St.电话:01223-457574)领取租借自行车的清单,上面标有各类车型、价格和租借的场所(要注意保管好,车主验收时是很挑剔的),如果租借时间超过1个月,可以到集市上买辆旧车,离开时再卖掉。
奇奥夫自行车店:唐宁街65号(65 Downing St.)
小艇
乘小艇沿剑河漂流游览剑桥美景是当地独有的旅游方式,当地人叫做“撑篙”(Punting),可到米尔码头租赁小艇(10镑/人)或参与团队出行。(剑河撑篙)

相关文章:

1.魅力英伦--开篇(1)

2.浪漫康桥---魅力英伦(2)

3.如梦乡村----魅力英伦(3)

4.岩石上的城堡:爱丁堡--魅力英伦(4)

  最后修改于 2014-12-26 20: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