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脱俗的度假胜地甲米--泰国之旅(2)

2011-11-10 09:05 阅读(?)评论(0)

1.

2.

3.

    经过一天起起落落的飞行,飞机终于穿过低矮的暴雨层,安全的降落在甲米机场,在机场的出租车服务处叫了一辆小巴士,直奔我预定位于南湾Ao Nang BeachKrabiBuri Tara Resort 酒店。我们这次的第一站是甲米府的莱利(Railay,但航班抵达甲米已经是傍晚了,因为要搭船去莱利,基于安全的考虑,我决定在南湾住一夜。

    南湾的海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这里的海滩最早被开发,很多旅游纪念品商店、酒吧、酒店、客栈、服务机构、都集中在主要海滨街道的两侧或者短小辅路两旁。在海滩的最西端,有一处名为“日落巷(Soi Sunset”的海鲜美食街,里面众多的食铺供你选择,环境也很不错。晚上你可以在附近的酒吧消遣或者去做个泰式按摩......

    甲米府是泰国最美丽的府,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巨大的喀斯特岩石地形沿着甲米府的海岸,从暖暖的,绸缎般翠绿的海水中陡然升起凸显,在蔚蓝的天空映衬下,你会幻想自己身处超梦幻现实世界,幻想自己已达到最终的天堂.....国人趋之若鹜旅游目的地:普吉岛游,其中的被2004年大海啸冲毁殆尽的大PP岛、著名电影《海滩》里的那一片天堂胜地PP岛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景点,其实他们不属于普吉府,而是属于甲米府的。

你如果认为游人如织的普吉岛像一个穿金戴玉的贵妇,那么如山水画般甲米就是你眼中素颜、清秀脱俗的姑娘!

    而莱利Railay),更是许多人国人不知道这个地方了,我们在西莱利度假村的几天里真的是没碰见一个国人。毫不夸张的说,很多西方人每年乘飞机来到甲米,就是为了从南湾搭乘长尾船去行程不过20多分钟的莱利海滨,度过他们的悠长假期。莱利是泰国最美的、最棒的海滨,海上的喀斯特石灰岩是它的天然标志,你可以躺在绸缎般碧绿的海面上,享受天堂般的美景,融入这天成的美丽自然山水画中!

4.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下午等待转机的那段时间里,你可以在机场找家有免费网络的餐厅消磨时光。

5.泰国的雨季,今年有点漫长......杯具了!

6.亚航,红色的机身穿过美丽的云层,飞往天堂甲米

7.

8.太阳渐入海平面,余辉仍将天际染红

9.才200多元人民币一夜的房间,很值得一住。洗完个热水澡,拂去飞途的劳累。一个人去酒店外熟悉下情况,每到一地,我都有这个习惯,先出去摸下情况找点资料。找到一家还没打烊的旅行社,问了去莱利的情况,发现他们有很多现成的游玩套餐可供选择:一日四岛游;大PP岛、Maya Bay(小PP岛)游;Hong Island游等等,他们可以过来接你。然后就回到酒店和前台商量、预定了第二的游玩行程。改变了原来先坐船到莱利,住下来再游玩的计划。决定直接租长尾船先来个一日四岛游,这样可以节省去莱利的费用又可以节省时间,一举两得!

10.第二天一早,到预定时间,一辆皮卡开到酒店接我们,我们行李往后面的车斗里一放,人也席地坐在车斗里,哈哈!开车、兜风......别有风味哦!车,到了一处名为:Nammao Bay的长尾船码头,我们就开始真正的“泰”逍遥之旅了!

11.淹在水中的红树林,沿着码头长长的栈道,两旁满是这样的红树林。

12.我们的行李就这样放在船头,随我们看风景......

13.陡峭的喀斯特石灰岩壁是攀岩活动的绝佳之地

14.天堂般的小岛,迷人的海滩

15.

16.第一个景点,鸡岛(Chicken Island)

17.

18.第二个景点:Poda Island,我们船就停在这里,拿上自带的浮潜器具,浮潜去

19.

20.

21.

22.

23.

24.第三个景点:Tub Island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其实从Tub Island有一条沙带连接到鸡岛的,在退潮的时候,你可以从这岛涉水走到那个岛,很刺激!不过,在此提醒朋友,不会水或是水性不好的要慎重,因为走到当中的时候,因为是两个海湾的浪都是往当中涌的,故冲击力还是有点大的,我走的时候感觉都有些站不稳!

34.

35.

36.

37.

38.我一个人往回走......水位已经有点高了!站在当中,望着两边茫茫的大海,还是有点恐惧感的。

39.

40.两个小朋友,看我走也觉得刺激,也非要走一遭不可,结果朋友的儿子损失惨重,Iphone忘了从裤兜里拿出来,结果杯具了!

41.两边的涌浪在当中碰撞!

42.

43.岛上是不错的写真地

44.

 

45.山水画般的美丽

46.这边是烈日当空,远处是乌云密布,我们在岛上玩的久了点,因为第四个景点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所以回去的时候遇上了大雨,大颗大颗的雨滴打湿了我的全身,海面上风也大了起来,海浪越涌越高,长尾船在海上,如一张落叶飘荡在激流上,自己虽然水性还是不错,但说心里话,那时候心里还真是有点毛毛的,因为船上还有2个旱鸭子!!!

47.

48.

49.

50.

51.南湾(Ao Nang Beach)海滩

52.

53.南湾海滨大道

54.浪漫的“日落巷”美食街

55.

56.

57.

58.美味的泰式菜

59.Buri Tara Resort 标间,回程去清迈的时候,我们还是住在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如果童鞋们要出海玩离岛,我想不用住那些豪华的度假酒店了,反正就是晚上回来休息一下,当然钱是多的花不了就另当别论了!哈哈

60.Buri Tara Resort 泳池,早上起来游了一千米,来来回回数的我头晕!

61.

62.如果是晴天,晚上躺在沙滩椅上......那是不错的享受哦!   

相关文章

1.“泰”逍遥--泰国之旅(1)

2. 清秀脱俗的度假胜地甲米--泰国之旅(2)

  最后修改于 2011-11-10 09:3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