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王国的低调首都:斯里巴加湾市(1)

2016-04-27 07:11 阅读(?)评论(0)
1.

斯里巴加湾市,是文莱的首都,相信很多人一定很陌生,是的,城市原来的名字就叫文莱市,于197010月改为现在的名称。频临文莱河,临近文莱湾;这里是全国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作为首都,这里集中了全国最大最著名的豪华宫殿、博物馆、规模巨大的清真寺、还有体育馆,当然皇宫也坐落在这里,人口才56万人,主要以马来人和华人为主;文莱市区估计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可以开个透透,主要景点相距都不远,大多数景点可以步行前往,如果你的旅行时间紧凑的话,完全可以来个斯里巴加湾一日游。

2.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附近的建筑,因时间关系没有一一去探访。

3.
4.
5.今天我们参观的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如果你想知道占这个国家人口0.1%的家族是怎么生活的话,就去这里看看吧。
6.
7.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
8.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
9.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
10.皇家王权博物馆(Royal Regalia Museum)内的巨型龙车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斯里巴加湾文化中心,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文莱发展的过程,普通当地人原来是怎么生活的......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44.
45.杰米清真寺(Jame' Asr Hassanal Bolkiah ),当地人口中也称之为国王的清真寺,是文莱第29任,即现任苏丹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大清真寺屋顶共有29个圆拱金顶,由45公斤黄金做成。清真寺很大,男女两个朝拜室分别能容纳3500人和1000人,里面的设施全部电子化,包括最基本的自动感应的水龙头——那是装在朝拜室外面宽敞的前厅里的,水龙头装在大理石上,洗手用的,洗脚用的,分得清清楚楚——伊斯兰教徒在朝拜前是要全身沐浴干净,洗干净手脚脸面才能进朝拜室的。

    从外面看,淡蓝色的柱子高耸入云,几个金色圆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都是纯金的,包括清真寺外面长长的围墙上无数的小圆顶,也都是纯金打造——行人随时可以摸到。有钱的国家,有钱的国王。没人知道苏丹花了多少钱建这座清真寺,但文莱苏丹的富有举世闻名,据说他的身家超过360亿美元。(资料来源于网络)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相关文章
  最后修改于 2016-04-28 18: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