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雾像云又像雨!波密桃花源记......

2017-03-07 06:58 阅读(?)评论(0)
1.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吃过鲁朗的汽锅鸡,经麦通天险,绕过崎岖山路,之后车子仿佛进入陶渊明《桃花源记》所描述的田园梦境中,沿着318国道一处下坡道,国道的右侧是一大片油菜花田,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蓝天白云、高耸雪山的映衬下开的正欢、正艳!让人误感我们还身处初春的江南水乡!稍作停留后,车子又前行至古乡村,村子前有一湖,应称它为“古乡湖”吧,可能雪水融化的量还有些不足,湖水感觉有些枯竭,白色的沙子表露在河滩上,形成沙丘,背光处的树林感觉有些隐秘,明亮的阳光斜射在湖面,穿透清澈的湖水直到湖底;站在国道边俯视下去,透过粗壮的古桃树干,穿过朵朵粉色花瓣,越过嫩绿的青稞苗田,远处白雪皑皑的雪山倒影在翠绿色的湖面上,那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画,没有言语可以描绘。
  接近黄昏,我们到了波密的桃花沟入口处,此时,光线已经有些弱了下来,周围的村落、房舍都有些冷色调了,而远处的雪山半山腰茂密的绿树林已经被则阳光披上一层金黄,映红了近处的桃花,感觉温馨、静谧、如诗。
  波密的第二天清晨,推开窗户,我们在震撼的雪山晨景中醒来。又来到桃花沟入口,从沟口沿着柏油马路往北,从这里前往倾多村、许木村,也就是所谓的“波密桃花沟”所在。沿途道路两旁、山谷里、河道边都是粗壮的桃花树,簇拥的桃花正竞相盛开,远远望去就像山谷里涌起的团团迷雾、又像是天边飘来的朵朵白云,山谷里的微风拂过,花瓣纷纷落落又像桃花雨……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相关文章:

1.西藏的春天·致命的美--壮美西藏(1)

2.日光圣城拉萨--壮美西藏(2)

3.奔向林芝--壮美西藏(3)

4.林芝桃花节--壮美西藏(4)

5.中国最美如”羞女“般的南迦巴瓦峰--壮美西藏(5)

6.像雾像云又像雨!波密桃花源记......--壮美西藏(6)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