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芙冰原之旅(1)----加拿大之旅(8)

2008-11-08 23:24 阅读(?)评论(0)

1.鲑鱼湾晨景

2.鲑鱼湾晨景

3.晨光染红了鲑鱼湾

 

   从温哥华出发,沿着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经菲沙河谷几多个低陆平原地区,透过车窗,一路上延绵的山峰在眼前掠过......从北到南跨越几百公里的加拿大洛基山脉,有着连绵不断的雪山湖泊冰川河流,上千座高耸入云的雪峰,数百个绚丽多彩的湖泊和逶迤壮观的冰川,几十条由冰川融水汇聚而成的河流蜿蜒穿过雪山间的隘口,分别向西向东向北流入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
   壮观的加拿大落基山脉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加拿大落基山脉于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划定为世界遗产,划入地区包括阿尔伯塔省和卑诗省交界处的落基山脉,含班芙(Banff),加斯珀(Jasper),优鹤(Yoho)和库特尼(Kootenay)四个毗邻的国家公园,以及罗伯森山(Mount Robson),阿悉尼伯因山(Mount Assiniboine)和汉拔(Hamber)三个卑诗省立公园。方圆总共两万六千平方公里。这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班芙国家公园和加斯珀国家公园。洛基山脉最高峰是罗伯森峰,海拔3956米。有人说,加拿大落基山脉是一座可以膜拜的神庙。只有到了这里,你才会感到造物的神奇,天地的广阔和自我的渺小。这里的峰峦绝顶,冰川瀑布,山间温泉,河流湖泊,原始森林……几乎一切你能够想象到的自然景观都汇聚在这里。

4.落基山脉

5.落基山脉

6.基隆拿(KELOWNA)的休闲生活

    基隆拿(KELOWNA)在萨利谢印第安语中,基隆拿(KELOWNA)的意思是“铁棒筛”。它是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地区最大的城市,位置恰好在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湖的正中附近。奥卡诺根湖在这一带变得相当狭窄,因此,从湖畔隔着湖水能清楚的看见对岸平缓的丘陵。

 

 

7.基隆拿(KELOWNA)人和游客就这样坐着或漫步,享受着湖畔那份美妙的宁静......

8.加拿大湖中最著名的水怪是奥古布古(OGOPOGO)。它几乎可以同最著名的尼斯湖水怪相提并论。它生活在奥卡诺根湖。该湖是一条狭长的湖泊,位于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虽仅长128公里,宽不过3公里,和尼斯湖一样,奥卡诺根湖形成于地球的石器时代,由冰川期的雪水冲击而成。奥卡诺根湖十分狭长,有些地方深不可测。

  最早在这里居住的古印第安人曾发现过它。每当渡湖时,他们总要带一只狗或一只鸡上船。在湖中,若水怪出现,距船很近,印第安人便把船上的狗或鸡扔下湖去,以便保证自己能够平安无恙。上世纪70年代,一位名叫苏珊·艾丽丝的女人看到湖面上漂着一根树干。突然,这根树干开始活动了,逆风逆流在湖中游动,自此人们蜂拥而至。

船中的老人是否也在期待和湖怪相遇呢......

9.

10.位于卑诗省的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湖区,拥有加拿大西岸最大、最多的葡萄酒园,光沿着湖畔就有超过30座酒庄,而这里出产的红白酒、冰酒,屡获国际性葡萄酒大奖,抢占酒类市场一大重要地位。
  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溪谷由于气候所赐,终年阳光普照,拥有干燥、纯净的自然环境,再加上类似法国香槟区栽种葡萄的石灰岩地质,让制造葡萄酒的重要原料─葡萄,长得小而甜美,果香浓郁。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葡萄品种多半由法国或德国引进,经由加拿大政府长期辅导、试种、记录、分析和比较后,才挑选出最适合的品种栽种。
  来到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进行酒乡之旅,除了可以浅酌甘醇味美的葡萄酒外,许多酒庄也推有许多与酒相关的导览活动,像是参观葡萄园、认识葡萄树,看当地人如何采收葡萄酒、装桶发酵、装瓶,甚至也可以选在酒庄内用餐,让圆润甘醇的葡萄酒,更加诱发出佳肴的美味,尤其再进入一大片广阔无边的葡萄园,那何尝不是一大人间享受?
  每年10月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都会举办精采热闹的葡萄酒节,活动期间将有超过100种以上的相关活动在各个酿酒厂、公园陆续展开,像是在葡萄酒桶内踩葡萄、免费供应葡萄酒试饮等,活动相当热闹有趣,更连续几年晋身北美洲最为著名的庆典之一。

11.五月,湖畔还渗着凉意......

12.鲑鱼湾畔散落着三三两两的精致小屋

13.小屋的主人过着悠闲的生活......

14.

15.加拿大太平洋铁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是加拿大的一级铁路之一,由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营运。其网络横跨西部温哥华至东部蒙特利尔,并设有跨境路线,通往美国的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纽约市等大型城市。公司总部设于艾伯塔省卡尔加里。

  该铁路系统的前身是加拿大东部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之间的铁路线,于1881年至1885年间兴建,用以连接渥太华谷及格鲁吉亚湾两地的既有铁路,实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于1871年加入加拿大邦联的回报承诺。这条铁路也是加拿大首条越洲铁路,现时主要行驶货运列车,在之前曾有一段长时间作为全加拿大唯一的长途客运运输工具,也为加拿大西部地区发发展带来贡献。铁路于1978年由VIA铁路接收,公司标志上方的河狸代表其扮演勤劳角色,在120多年间曾获不少褒贬,也是加拿大民族主义的具争议性标志。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位于鲑鱼湾畔的一座途中小站

16.鲑鱼湾晨景

17.鲑鱼湾晨景

18.一层层迷雾从湖面涌起,让人迷醉在鲑鱼湾晨景里

19.鲑鱼湾晨景

20.山坡上的白色小木屋点缀在鲑鱼湾如画的晨景中,如梦如幻......

21.鲑鱼湾晨景

22.如梦

23.如幻

24.鲑鱼湾晨景

25.鲑鱼湾晨景

26.鲑鱼湾晨景

27.鲑鱼湾晨景

28.四星级的PRESTIGE WATERFRONT 湖畔度假酒店

29.四星级的PRESTIGE WATERFRONT 湖畔度假酒店

 

行程:

DAY1.温哥华(VANCOUVER)--奥卡诺根(OKANAGAN LAKE 又称OK湖)湖--鲑鱼湾(SALMON ARM)

DAY2.鲑鱼湾(SALMON ARM)--翡翠湖(EMERALD LAKE)--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

DAY3.露易斯湖(LOUISE LAKE)-哥伦比亚冰川(ICEFIELDS)--黄金镇(GOLDEN)

DAY4.黄金镇(GOLDEN)--甘露市(KAMLOOPS)--温哥华(VANCOUVER)

相关文章:

1.加拿大之旅概述篇(1)---加拿大之旅(1)

2.加拿大之旅概述篇(2) ---加拿大之旅(2)

3.游在加拿大的美人鱼----加拿大之旅(3)

4. 温哥华路边小景--加拿大之旅(4)

5."花之都"~维多利亚--加拿大之旅(5)

6. 宝翠花园(上)--加拿大之旅(6

7.宝翠花园(下)--加拿大之旅(7)

8.班芙冰原之旅(1)----加拿大之旅(8)

9.花园城市温哥华(1)----加拿大之旅(9)

10.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加拿大之旅(10)

 

 

 

 

 

 

 

 

 

 

  最后修改于 2010-11-04 19: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