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城市温哥华(1)----加拿大之旅(9)

2010-04-05 20:25 阅读(?)评论(0)

1.史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2.史坦利公园(Stanley Park),园区内原先的乔治亚街改造为史坦利公园主要道路Seawall(Stanley Park Causeway),这条9公里长,5.5米宽的方波提这条纵贯大道将史坦利公园一分为东、西二区。 一路上可见不少结合的非常完美的人造景观,如眼前的美人鱼:泳衣少女(Girl in a Wet Suit)......

3.史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原是突出于英吉利海湾(English Bay)的一个半岛,公元1886年,温哥华第一届市议会通过一项重要的决议:请求邦联政府将这块占地1,000英亩的绿地,重建开发为公园用地。 1888年,公园正式开幕,以加拿大总督史坦利爵士之名为其命名,成为北美地区第3大的都市公园。任何温哥华游都会推荐来这里,因为它结合了自然景色和人造景观。

4.史坦利公园主要道路:Seawall.向北延伸连结通往北温哥华的主要通路(狮门大桥)(Lions Gate Bridge),

5.展望角(Prospect Point)

6.狮门桥(Lions Gate Bridge)的名字来源于桥后方看起来像狮子的山,桥的总长度为1508米,离水面115米。此桥的拥有者为1937年以酿酒闻名的guinness家族.在混乱地30年代,建造一座桥是一个唯一可行的计划,并可借桥开发北、西温哥华。当时造价六百万加币,主要为了开发他们于1931年以七万元购得西温哥华的4700英亩土地,并陆续在西温建造了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Park Royal Mall和很多居屋。

  

7. 狮门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悬挂桥之一。它于1939年正式对外开放。这座桥的设计人是设计旧金山金门大桥建筑师。为了配合绿化,桥的坐椅的颜色由原来的红色而改为绿色。桥的右手边为印地安人保护区。

8.公园西区则以观景为主,巨大苍郁的林木、游轮商船络绎的英吉利海湾景致、壮观的狮门大桥

9.

10.温哥华人天生喜欢运动,也是这座城市的精神体现!在史坦利公园(Stanley Park)就可以看到很多骑车、慢跑的人群,我想,这也是冬奥会选择在温哥华召开的原因之一吧!

11.史坦利公园中,较为人熟知的观光景点,如图腾公园、水族馆、玫瑰园、杜鹃园等几乎全集中在公园东区;

12.

13.

14.如画的小路

15. 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位于Burnaby Mountain山顶的这个公园春夏时节很值得来游玩。站在公园里,南面可以看到Burnaby市中心和远处覆盖冬雪连绵的群山,西面可以看到温哥华Downtown、斯坦利公园和狮门桥,北面可以看到Indian Arm和Burrard Inlet。不论何时,极目远望,水天一色涌入眼帘,微带寒气的清风微送,都市的喧嚣远离耳际,让人不由得幻入世外桃源......

16.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

17.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

18.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

19.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

20.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比较有名的是一群高大的日本雕塑,Kamui Mintara sculptures(大意是上帝的游乐园,英译Playground of the Gods),由日本雕塑家Nuburi Toko和他的儿子所创作,图腾柱象征着人类、动物、自然和上帝的和谐统一。这个雕塑群同时也是Burnaby和日本Kushiro结为姐妹城市的一个标志。

21.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

22.巴纳比山公园(Burnaby Mountain PARK)眺望印第安湾(Indian Arm)

23.伊丽莎白女王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无疑是大温最受市民欢迎的公园之一。这个位于温哥华Cambie St.和Ontario St.之间,靠近33rd AVE处的公园,是由一处废置了的采石场兴建而成。公园面积为53公顷﹐海拔150米,原名利特尔“小山”(Little Mountain),是温哥华市的最高点。 是纪念1940年伊丽莎白公主访问温哥华而得名。

24.

25.公园内较大的那个花园于1954年完工,园内种有樱花、杜鹃、郁金香、水仙、木兰等各式各样的花卉,四季更新。春季时各色的樱花和杜鹃开满枝头,尤其是五月,五颜六色不同品种的山茱臾、西洋水仙与郁金香争香斗艳。夏天﹐公园内的景色更是美得令人窒息。这里是温哥华最佳的结婚照户外拍摄场地之一,每到节假日,穿着各式中西式结婚礼服的新人将花园装点得喜气洋洋。

26.公园内的另一著名景点之一:Bloedel Conservatory热带植物温室。这个半球形的植物温室是由 Bloedel  Conservatory家族于1969年捐赠的,20多尺高的三极真空管园顶,有1490个树脂玻璃园盖,是温哥华的特殊标志之一。在方寸之间看到很多的奇花异草,温室内有五百多种沙漠、雨林或热带地生长的独特植物花卉,全年盛开。里面还有一个五十多种鸟类在自由飞翔的热带鸟园。还有一个干燥区,种有经过特别配置的仙人掌等。温室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用绳索悬于水池上的竹桥,桥的左方是香蕉类的树木,俗称"天堂鸟树",水池悠然嬉戏着许多金色鲤鱼,附近还有一些来自西非的非洲黄木。从温室里出来,可以俯瞰温哥华全景。

27.

28.

29.

30.温室西面的日本木拱桥,横越于花园内16公尺高的瀑布上方,可以俯览整个大花园。桥边有颗"世纪岩" (Century Rock),大石头下埋了个铜制的1954年时空锦囊,等待2054年的人类开封寻宝。过桥后可以看到日式石灯、日本松、日本枫等,就象是到了一个小型的日本庭院。四月这里更可以欣赏到各式日本樱花,如东京樱(Yoshino Cherry,或称吉野樱)、冠型樱(Kanzan Cherry,或称观山樱)、垂花樱(Pendula Cherry)等,争相怒放,形成一片灿烂花海。

31.杰里科沙滩公园(Jericho Beach Park),是温哥华市第二大公园,面积为五十四公顷。这里拥有大片的沙滩,沙质细腻,春天这里比较冷清,夏季是沙滩景致最美的季节,同时这里是有名的玩风帆冲浪的地方(Windsurf). 杰里科沙滩公园是最受当地居民喜爱的公园之一,许多人喜欢在此野餐、放风筝,晒日光浴或游泳戏水,秋冬季这里还有大量野鸟逗留,是市区赏鸟的好地方。

32.杰里科沙滩公园(Jericho Beach Park)所在的位置原来是温哥华最古老的印地安原住民村落,原住民在此居住已经有2400年的历史,“Jericho”的名称源自1860年间,有一位Jeremiah Roger在这片当时古木参天的森林边缘建筑营地,砍伐树林。人们于是把这个地方称之为"Jerry's Cove"(杰里的海湾),后来慢慢就简化成"Jericho"。1908年,杰里科沙滩是一个高尔夫球场,这也是温哥华最早的高尔夫球场。后来国防部购买这块土地,成为加拿大空军的太平洋海岸基地(Pacific Coast Station of the Canadian Air Force)。直到上个世纪70年代,这块土此才转给温哥华市政府,成为公园用地。

33.杰里科沙滩公园(Jericho Beach Park)

34.杰里科沙滩公园(Jericho Beach Park)

35.杰里科沙滩公园(Jericho Beach Park)

36. 就这样慢慢地、 静静地享受温哥华,才是你最好的选择!

  

 

相关文章:

1.加拿大之旅概述篇(1)---加拿大之旅(1)

2.加拿大之旅概述篇(2) ---加拿大之旅(2)

3.游在加拿大的美人鱼----加拿大之旅(3)

4. 温哥华路边小景--加拿大之旅(4)

5."花之都"~维多利亚--加拿大之旅(5)

6. 宝翠花园(上)--加拿大之旅(6

7.宝翠花园(下)--加拿大之旅(7)

8.班芙冰原之旅(1)----加拿大之旅(8)

9.花园城市温哥华(1)----加拿大之旅(9)

10.爱德华王子岛国家公园--加拿大之旅(10)

  最后修改于 2010-11-04 19: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