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2012-01-20 18:20 阅读(?)评论(0)

1.著名的土耳其蓝

    地中海地区最著名的集市莫过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原意:有顶蓬的市场)。起源于征服者默罕默德时期的一个围有栏杆的小小石制品交易区,后来不断有商家要求加入,并为自己的商铺建起了屋顶和走廊,这样无论天气如何,人们都可以在这有顶蓬的商铺里,舒舒服服的进行交易了,不怕风吹雨打。多少个世纪以来这里都是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中心,在典型的土耳其式拱顶覆盖下,这里超过四千家小商店有数公里长的通道有清真寺、银行、警察局、餐馆和手工作坊等等。整个集市纵横跨越七、八个街区,几乎全部有屋顶覆盖。在商场中经营金银首饰皮毛地毯食物、香料土耳其特色铜器精品各色工艺品纪念品等,其中以各色手绘的工艺盘、花瓶和手工地毯最著名。这里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绝大部份都是一两个铺面的小商店,分工很细。如果你想一家一家的逛过还要讨价还价的话请你一定要提前休息好,确定自己有充沛的体力,带上你的好心情,在这个迷宫般的大巴扎集市逛上

 

2.早上游览了托普卡帕宫(The Topkapi  Palace)后,中午来到一处土耳其餐厅吃西餐,车行驶到横跨金角湾(Gloden Horn)上的加拉太桥(Galata Bridge)上时,透过车窗可以看见很多人在桥上钓鱼。

3.还可以欣赏到耶尼清真寺

4.

5.在桥的引桥处看见一对母子在候车,和后面是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建筑群相影成一幅很有感觉的画面,咔嚓!咔嚓!......

6.

7.土耳其西餐厅,在这里第一次品尝了土耳其咖啡,味道非常棒!

8.坐大巴去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车沿着海滨大道向前驶去,坐在车里可以望着远处横跨在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上的博斯普鲁斯大桥(Bosphorus Bridge,欧亚大陆桥)。

9.各种装饰挂件,琳琅满目。

10.黄金饰品街上的黄金制品,大的吓人!

11.伊斯坦布尔的彩绘玻璃灯具也是一大特色,看得人眼花缭乱,其实很多都是中国浙江义乌还有广东方中山的灯具市场进的货。

12.

13.

14.

15.在这里你逛累了,你可以找家咖啡吧坐下来,好好的享受这里的土耳其咖啡、随处可见的土耳其国茶:恰伊茶(Cay)、各种水果茶还有各种土耳其人爱得要命的甜点!

16.

17.

18.在土耳其,咖啡早已成为一种社交文化。土耳其咖啡以奇特的味道闻名于世,而奇特的味道来源于奇特的咖啡调制方法。它的味道被人们公认为是咖啡最本源的味道,而且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味道。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咖啡的方法。它将烘焙过的咖啡豆磨成粉,用特别的土耳其小锅加水直接进行调煮,并不经过过滤,这也是土耳其咖啡味道比其他咖啡更浓重的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当你把味道极浓的咖啡喝完后,你会在杯底发现一层厚而细软的咖啡残渣将杯子交给占卜师。占卜师会将你杯中的咖啡残渣倾倒在盘子里,等咖啡残渣冷却后,根据盘中自然形成的图案做出有关未来运势的占卜。每次占卜需要15分钟左右。算得准不准,等你给看过了就知道了......就像中国人十有八九都会看一点手相,据说土耳其人大都能对咖啡内壁咖啡渣的形状说出个一二比如新月形,提醒你要谦虚谨慎,性急易坏事;比如满月形,幸运之神眷顾,可以自信地向目标出发。

19.

20.

21.

22.其实这里的瓷器比卡帕多奇亚的要贵,而且精致程度不如卡帕多西亚的,建议以后去土耳其要购买的朋友就不要在这里买了。

23.地毯也是,我在孔亚买了一条,很值很棒!反正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集市只可看看不可在此购买,不然,你懂的!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妮妮说这个我也喜欢!哈哈

38.在土耳其,不论是居民家里、商店里,还是出租汽车里、飞机机舱里,人们都可以看到一种漂亮的玩意儿:在一块较大的蓝色玻璃里套着一块较小的浅蓝色玻璃,浅蓝色玻璃里还嵌着一个黑眼球模样的黑色小玻璃块。这就是土耳其人所说的纳扎尔,中国人称之为蓝眼睛。人们喜欢蓝眼睛,相信它能辟邪

39.

40.

41.晚餐在一家中国餐厅吃,完了乘大巴回宾馆,一路依旧美景不断......

42.路过Taksim广场,晚霞已将广场的一切染红......

 

43.

44.

45.Taksim广场上的共和国纪念碑(Cumhuriyet Aniti)

46.

47.

48.川流不息的车流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最后修改于 2012-05-27 21:4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