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2011-06-06 00:03 阅读(?)评论(0)

1.

2.

3.

    当我们的小船靠上码头的石阶,拾阶而上,忍不住的转身又往下看了看恒河和恒河边上的火葬场,恒河在晨光的照耀下已是泛红,河面上的载着游客的船只越来越多,岸边沐浴的印度教徒还是淡定的用恒河的圣水洗涤他们的心灵……穿过河畔印度教的建筑,和苦行僧擦肩而过,走在狭窄的小巷弄里,还要不时的提防从天而降的“孙悟空”,我在想,是不是唐僧取经时孙猴子还留有些子孙在这里继续修行,其中一部分不成材的,那只有做飞贼,飞檐走壁,专抢游客的东西,哈哈。行走中,这个只能并排行走两个人的小巷弄,还不时有圣牛将你挤得让你要贴墙挪过……因之前我们跟我们请的导游聊过:这里的纱丽怎么样?导游当然不会放过这机会,说他们家就有在做纱丽,两个同行的女性,当然是想去看看了,况且就在附近。其实,这是这里导游的幌子,就像中国的旅游购物点一样,开在旅游点附近,价格会比其他地方高很多,当然,我们并不是马上要买,先看看,弄清行情而已。两位女人在他介绍的店里可是过足了瘾,穿了一件又一件纱丽,不过,印度人还是不错,不厌其烦的让你试穿,但我们砍得有点狠,最后当然是谈不下价格啦!只能“沙游娜啦……”!

   走出迷宫般的弄堂,来到通往码头的主道上,我们想去买昨晚PUJA仪式的录像VCD,再买几盘印度音乐CD。主街道的两旁,无数流浪者在等着路人的施舍,瘦瘦的圣牛在大街上悠闲漫步,卖花摊上的鲜花和不远处的一坨牛粪也和睦相处,流动三轮车边围着吃早餐的人群,手里的叶子和报纸就是他们的碗,右手就是他们的进食工具,几个手指灵活的动了几下,一会美食就进入他们的口中,低碳啊!看我入迷的看他们津津有味的吃,印度人很友好举着手中报纸做的盘子对我说:这样吃很健康!我倒!他们身体健康的还真是“刀枪不入”!

    我们包车一日游,能看多少就看多少,先让司机带我们找家干净的地儿填饱我们咕咕叫响的肚子。穿梭在瓦拉纳西那“比历史还老,比传统还老,甚至比古老的传说还悠久,有着6000多年历史的古城”,望着破旧嘈杂的街道,两旁杂乱无章的建筑,牛、羊闲庭漫步,行人、突突车、人力车来去匆匆……一切都显得迷乱和神秘。这座印度著名的圣地坐落在恒河左岸陡峭岩石构成的坚实的岩岸上,被认为是印度最古老和最神圣的城市,她的重要战略地位早在公元前1000年前就已经受到了雅利安人的重视。如今拥有近100万人口,2000多座寺庙,具有新城和旧城两个部分,虽然历经沧桑,但至今仍保持着其浓厚传统。在释迦牟尼时代,这个地区隶属于印度最强大的古国之一摩揭陀王国,她附近的鹿野苑是佛祖释迦牟尼成道后初转法轮之处,佛教史上最著名的圣地。这座圣城除了恒河浴场,还有印度金庙、杜尔迦庙、印度之母庙、拉玛王庙、贝拿勒斯印度大学、新印度金庙、鹿野苑等名胜古迹。还是让我的照片带你去参观吧……

4.

5.小巷弄里的湿婆儿子的雕像

6.纱丽

7.流浪者就在巷弄口的公用饮水处,用手指和着自来水刷牙.....

8.

9.流浪汉一字排开等待施舍

10.悠闲心静如水的生活

11.

12.

13.

14.路边的早餐摊

15.

16.

 

17.

18.

19.

20.

21.

22.馋的让人口水欲滴的印度食品,只是黑黑的油让人有点怕,但印度喜欢这些油炸食品。

23.

24.

25.就这么用手拿着食物沾着汁吃!

26.

27.印度之母庙(Bharat Mata TemPle),位于火车站以南,供奉印度之母(Mother India)。

28.庙内并无任何佛像,但有一幅用大理石雕刻的全印度地势图,足有一个篮球场大,游客可进内参观。

29.

 

30.印度之母庙庭院外的草地上

31.

32.印度之母庙入口处

33.瓦拉纳西街景

34.

35.一辆人力车上挤着5.6人是屡见不鲜的!

36.

37. 贝拿勒斯印度大学(Banaras Hindu University)座落在瓦拉纳西旧市街南边,创立于1917年。它占地非常广阔,可说是“亚洲最大的住宿大学”。 是一座专门研究印度艺术、文化、音乐和梵文的学府。校园内马路宽阔,充满生机的陈年老树随处可见,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教学楼和办公楼林立其间。贝拿勒斯印度大学创始人马拉维亚石像。石像的背面刻写着:Mahamana Pt.Madan Mohan Malaviya(1861.12.25-1946.11.12)最受人尊敬的创始人(此石像位于新金庙内)

38.

39.瓦拉纳西众多寺院中地位最高的要属印度金庙(Vishwanath Temple or Golden Temple)了,庙内供奉印度教湿婆神,它有一座金黄色的尖塔,据说用了880千克的黄金。但是庙外持枪警察守卫,戒备森严,非印度教徒是不能进入的。只有在贝拿勒斯印度大学内,按照印度金庙重建的新印度金庙,可供非教徒人内参观。 

40.

41.

 

42.

43.

44.

45.金庙内部,再往里就不让拍摄了,我因找不到禁拍指示牌,无意在内部拍了张,在这里就不发了

46.

 

47.

 

48.

49.

50.校园内,一批刚刚参观完金庙的孩童坐车回去,和我们挥手道别 

 

51.在回宾馆的途中,两女人下车在路边的水果摊买西红柿,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称枰

52. 在车内等她们买水果回来的时候,望见对面人行道上一卖衣服的孩子趁空隙专注的看报,还真让人不由的感叹!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最后修改于 2015-05-14 16:1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