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2011-08-28 22:23 阅读(?)评论(0)

1.清晨,梦幻般的印度乡村

2.

3.

    作为一个信仰佛教的人,一生最渴望的就是能亲自去看看釋迦牟尼顿悟成佛的地方,感受下当时是什么原因让他的心灵在那一刻穿透世间诸多烦恼,明白生命的真谛,心如明镜。

    此行的印度之旅,菩提伽耶这个释迦牟尼顿悟成佛的地方,就成了我必去的旅行目的地。依旧是披星戴月,司机亦很准时的来到酒店门口等我们,眼,虽然还带着些倦意;心,却已是激动不已。车子沿着昏暗的街道出了瓦拉纳西城。从瓦拉纳西到菩提伽耶,单程大概需要6小时的车程,因为整个印度行程的时间关系,我们必须在晚上赶回瓦拉纳西住宿,所以在到达瓦拉纳西后,在酒店的旅行咨询处了解和沟通后,放弃了从瓦拉纳西搭火车去格雅然后再去菩提伽耶的计划,直接租车去菩提伽耶,这样可以节省一天时间,况且租车去也不是很贵,几个人合租还是很合算的。

    司机出城后,在一处小寺庙稍作停留,拜了神、捐了点钱然后拿来一花环挂在后视镜上,以求平安顺利!6个小时的车程,一路所见的印度乡村,给我们的感觉和在瓦拉纳西很是不同,静谧、安详,破旧的公路边到处是农田,此时正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眼光所触,觉得比我们国内特别是沿海发达地区现实的农村要漂亮许多,可能是因为他们还没工业化,除了农舍和农田,很少看见类似我们农村到处可见高耸的烟囱和厂房,田园风光依旧如初,很是合乎我的心境。路边站着的村民和孩子,友好的和我们挥手招呼,偶尔看见开往加尔各答方向破旧的火车和我们并肩追逐一段路程、稀稀落落的货车擦肩而过外,基本没有我们国内的那种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如果欣赏的仔细些,嘿嘿,你会发现离公路的不远处的,有人头顶着一水桶,然后蹲在农田里“随地”完成自己每日必做的“课程”,好一原生态景象,也让我们这些外来者开了眼界!

    和谐的景象,亦有不和谐的插曲,醉美的朝圣路也如唐僧西天取经般,要历经“风雨险阻”。在我们中途来到一休息站吃早餐、休息、唱歌(你懂的)时,我同行的两女伴去找洗手间时碰到了不愉快的性骚扰事件,虽然这事在俩女伴的“凶神恶煞”般的训斥下,印度小青年夹着尾巴飞快溜走,安然无恙,我们事后来说起这事,她们一致希望我在写游记的时候要把这事写上去,以提醒我们国内去印度旅行的女性,去印度旅行一定要两人结伴,带上男性“保镖”同行最好!如果真的遇到这些事情,你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凶”,真的不行就“动”手也不能示弱!这些非善类的印度人是欺软怕硬的!当然,除了这一件小插曲外,我们的印度之行,一路碰见的还全都是很友好、很诚实的印度人。你可以从我这集以人物为主的照片中,从他们的眼光、神态,你会发现有信仰的人,那就是不一样!

    车子到达菩提伽耶后,在通往大菩提寺的步行街前的一处停车场的停好,我们和司机约好了回程时间后,就随着熙熙攘攘朝拜的人群,朝圣去……因照片较多,先将一路拍摄的人物照先发上,下篇再发大菩提寺。

4.

5.

6.

7.

8.

9.

10.晨辉染红了简朴的乡间农舍

11.

12.大菩提寺前的步行街

13.沿街到处在兜售各种与佛有关的纪念品和物品,佛祖在为佛教徒提供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不忘维持教徒和民众的生计。很多的纪念品和物品,我想应该是中国制造的。

14.这些让人垂涎三尺的路边小吃,看着就让你想马上一饱口福,但想起网上所说的印度食品的“脏”,还是忍吧!不能”坏“了后面的行程。

15.

16.

17.来来往往的朝圣者

18.

19.

20.印度小贩

21.

22.

23.

24.

25.

 

26.好COOL的眼神,美女,至今难忘~

27.

28.慈祥

29.

 

30.

31.

32.

33.

34.这小伙,十三岁就和他爷爷从西藏来到了这里生活,会说点中文,很喜欢摄影,在大菩提寺遇见他,他就带我们一路介绍参观,当然,我的一架照相机就交给他过过瘾了,一路他也拍了不少,一个很有艺术天分的小伙。可惜,回来久了,他写给我的名字和邮件地址,我找不到了,先在此说声:“对不起”,希望他能看到照片。

35.

36.

37.

38.

39.

40.

41.这小女孩很认真的在记录写什么......

42.

43.

44.卖花老者

45.

46.来自欧美的佛教徒

47.

 

48.

49.还真的很喜欢这样到寺庙去拜菩萨呢!如果国内寺庙也这么到处是鲜花朵朵、五彩缤纷,那我去的就更多了!

50.

51.

52.

53.可爱的印度“一休哥” 们大笑 

54.

55.

56.

57.

 

58.大菩提寺附近有20世纪以来中国、日本、缅甸、斯里兰卡、泰国等国建造的寺庙。中华大觉寺是典型的汉式风格,离大菩提寺很近。

59.

60.终于也“取经”成功,留影纪念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最后修改于 2015-05-14 16:1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