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2011-10-17 22:17 阅读(?)评论(0)

1.正觉寺入口,正前方是正觉大塔

2.可爱的小和尚

     清风微拂的夜晚,一只庄严的六牙白象,出现在迦毗罗卫城摩耶夫人的梦境。白象在祥柔的毫光与天籁乐音中,从兜率天缓缓而降,进入摩耶夫人胎中;吉祥庄严的梦,正预告着三界导师的降临。
  “能仁菩萨已降母胎,三界人天将有依怙!”,菩萨入胎的消息在诸天中回传开来。天人们有如干凅的土地,欣然仰望即将降临的甘露,欢腾庆跃的在空中赞吟、散花。护法四大天王,更亲派四天子们日夜守护夫人,令母子平安吉祥。
  处于胎中的菩萨,自然清净,像是五彩光中的净琉璃,澄澈光明。而摩耶夫人,一点也没有怀胎的不适与疲累,反而更显得清朗愉悦,身口意业清净调柔。
  经过十月的等待,夫人乘着轿子,即将回娘家待产。旅途中经过蓝毗尼园,晨曦中的花园,花草芬芳,清丽脱俗。摩耶夫人深为吸引欢欣说道:“多么美丽的花园,暂时在这里歇息吧!”
  嗅着泉池里淡雅芬芳的荷花,聆听百鸟和悦的鸣唱,夫人欢喜地缓步林中,一棵苍郁茂盛的无忧树,青翠柔软的枝叶,为了迎接圣人而缓缓下垂,摩耶夫人举起右手轻抚新美的嫩叶。刹那间,太子即从母亲的右胁安详而生。降生后,即于十方周行七步,朵朵宝莲自地涌现承接其足。太子右手指天,左手指地,作狮子吼:“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三界皆苦,我当安之。”
  人天导师降生娑婆,从此暗冥世间有了曙光,众生的热恼有了解脱的希望。顿时,大地涌现六种震动;九龙王口吐温冷交替的香汤灌浴太子,大梵天王亲持伞盖,带领诸天于虚空中散下天花、璎珞、七宝、名香等诸宝,欢欣地迎接释迦牟尼的诞生。

     痛感人生生、老、病、死残酷痛楚的释迦牟尼,为了寻求解脱之道,舍弃了世俗的生活,开始了漫长的云游修行……从喜马拉雅山脉脚下的一小村庄:蓝毗尼,云游修行到乌鲁拜拉村(即现在的菩提伽耶),两次拜师,依然无法突破思想的瓶颈,6年的苦修使他形容枯槁。正在惶惑中,尼连禅河(Nairanjana)对面飘来了:“琴弦太紧难成调,琴弦太松不成音,不紧不松声动人”。歌声像一股暖流传遍了释迦牟尼全身,他懂得了只有苦乐两极,才能让心灵在平和中思考。于是他到尼连禅河沐浴,洗去一身泥垢後,虛弱的身体让他难以行走。这时候一位牧羊女恰好路过,善良的女子又让他喝乳粥(Kheer)恢复体力。释迦牟尼便來到了一棵菩提树下静思,发誓若不能大彻大悟,终身不起,他就这样苦思冥想。直到七天七夜之后,一束白色的月光射在他的脑海里,开启了一种新的思考方式,这种思考方式让他清明澄澈,心灵穿过各种烦恼迷雾,如一轮明月高挂空中。他从此明白了生命的真谛,于是成了觉悟者——佛陀。

    以上就是释迦牟尼诞生、顿悟成佛的故事。

    菩提伽耶先有菩提樹,才有了释迦牟尼的頓悟。藏历铁虎年释迦牟尼加持日(藏历十一月三十,公历2月2日  释迦牟尼佛荟供日、释迦牟尼佛吉祥日、布萨诵戒日、烟供火供吉祥日作何善恶成九亿倍,十斋日)我不远万里、千山万水来到了释迦牟尼顿悟成佛的地方!作为一个佛教徒(虽然被同学老妈称为还是一个半斤八两的佛教徒)我怀着十分的敬畏至诚之心来到这颗菩提树下,感受佛祖聪明智慧和他教人向善的人格魅力,领悟人生的真谛!

3. 阿育王为了纪念佛陀在此成道,特地在菩提树的北边建造了一座大塔—正觉大塔。我国的玄奘大师游历印度时,曾对此塔和附近的其他遗迹有详细的记载。现在的正觉大塔是公元十三世纪,由缅甸国王所修造的,塔高五十二公尺,外观九层,内部其实只要两层,四面刻有佛像佛龛,雕镂十分精致壮观,是典型阿育王时代的几何图形雕刻。塔中有佛陀金身坐像(因塔外标明塔中不能摄像拍照,所以不便拍照,虽陪同我们参观的帅哥和尚说跟管理人员说下让我拍张,但我还是谢绝了),周围另有四座小塔围绕。

4.供佛方法、方式很多,但是根据自古传承,供佛不需要任何供品,只要做善事、行善事,就是最大的供佛。我很喜欢这里的供奉方式,到处是鲜花,耀眼夺目,没有国内的香烟缭绕,熏人眼鼻……

5.

6.一朵花、一杯清水,是对佛祖的敬意,是对向善的渴望!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我发现这里的香烛,不用点燃,很环保!

19.

20.简单的一块木板,是佛教徒们打坐和向着佛陀所在方向膜拜的地方

21.

 

22.

23.

24.

25.

26.

27.

28.菩提树下,人们静坐,或聆听、或冥思、或顿悟......

29.

30.菩提树下的佛陀坐像

31.我也静下心来,坐在佛祖修炼时的菩提树下,仿佛感受到佛祖修炼成道那一刻的心情!

32.络绎不绝的朝拜者

33.朝拜者中不乏来自西方的、虔诚的佛教徒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在寺庙的一侧墙体上,有讲述释迦牟尼诞生故事的浮雕

45.

46.释迦牟尼从摩耶夫人的右胁出生时的场景。原来小时候我问母亲,我是从哪里生出来的,母亲告诉我是从她的右胁生出来的,哈哈 大笑 ,你懂的!

47.

48.

49.

50.

51.正觉大塔的四面刻有佛像佛龛,雕镂十分精致壮观,是典型阿育王时代的几何图形雕刻。

52.

53.

54.

55.你在这座佛像前方的台阶下,闭上眼睛往佛像方向走,如果你抬手摸到佛像,说明你心诚,佛祖会保佑你!带给你好运!你可要记得试下哦 加油 

56.

 

57.从底下往柱子的顶上扔硬币,如果硬币不掉下来,那你的财运就来了!哈哈......

58.静谧的寺院

59.

 

60.在正觉大塔的右侧,还有一侧池塘

61.

62.池塘的外侧还有一处小园林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最后修改于 2015-05-14 16:1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