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2012-09-23 13:51 阅读(?)评论(0)

 

1.

 

2.

3.

 午饭后,乘上从酒店租好的印度TATA车,离开克久拉霍。沿着乡间大道,这已经是印度国内的一级公路了,不时有花枝招展的印度货车迎面错过,路边行走着的披着纱丽的印度女人,还有路边悠闲漫步的黄牛和羊群......油菜花田和零零散散错落在花田中的土房,好一幅流动的乡间美图画卷。昏昏沉沉的午后时光,让人慵懒的3个多小时的车程,在穿过一座桥梁,驶过两旁满是低矮昏暗的楼房、拥挤的街道后,车子爬上一座小山坡,带我们来到了一座宫殿前。   

奥恰(Orchha古城遗址,一座事先就和司机约好要顺路看看的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堡就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这座始建于1531班迪拉王国的首都,位于占西(Jhansi东南大约20公里处,在奥恰(Orchha)古城里,最著名的17世纪的宫殿:拉吉曼迪尔宫(Rajmandir Mahal)和汉吉尔宫(Jahangir Mahal),后者被认为是国内印度教唯美建筑的代表从我们踏入贾汉吉尔宫(Jahangir Mahal这座班迪拉王国为了迎接莫卧儿王朝的汉吉尔皇帝修建的宫殿开始,短短的2个多小时,我们赶在宫殿参观时间结束前匆匆的浏览了这两座精美的宫殿。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犹如穿越了时空,来到了与世隔绝的古印度王朝,古城中融合了印度教和伊斯兰教建筑风格的独特宫殿,还有宫殿里的墙壁上保留着一幅清晰精美的帝王宫廷生活情景的壁画,呈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建筑风格上不同宗教对各自信仰不同追求,更重要的是它们能如此和谐的融合在一起。沿着宫殿的古朴石阶拾级而上,穿过洒着金色光芒犹如迷宫、隧道般的通道,来到宫殿顶部的阳台。此时,夕阳的余辉已经染红了整个奥恰古城,不远处废弃的庙宇城堡,在余辉的映衬下都变成了童话古城堡中的剪影,蓝色的Betwa河水,粉色的天空,古城里披着纱丽的妇人和匆匆疾驶着的TuTu车,站河边或坐在桥头,享受着最美夕阳奥恰。此时,我承认,我真的错了,错误的只安排了短短的2个小时想体验着2天都体验不完的风情,但即使是这样,我依然已是很满足了,在这么短短的时间里,幻想着辉煌的昔日古印度王朝情形,零距离地触摸着破落的古印度王朝遗址!享受到了最美、醉美的黄昏时光~

4.

5.汉吉尔宫(Jahangir Mahal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到了拉吉曼迪尔宫(Rajmandir Mahal),已是接近游览结束时间,一位印度人貌似这里的管理员主动带我们去参观已经锁上门的宫殿内部,当然,结束后你要给点小费意思意思啦!

21.

22.宫殿内壁高处的墙壁连着弧形的穹顶满是内容丰富、绘制精美、色彩依旧鲜明的壁画,这些绘画主要描写宫廷的生活场景和毗湿奴神的化身克里希纳和罗摩的功绩,有几何图形、花卉、飞禽走兽、骑着马或大象作战、神话故事......

23.打着手电指给我们看那些精美的壁画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在三座宫殿对面的Orchha村中,坐落着Ram Raja 神庙,供奉Rama罗摩神,罗摩即是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男主人公。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现在的遗址除了来来往往的游人,这里还是猴子的乐园

64.

65.

66.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最后修改于 2012-09-23 15:1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