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少女峰----DODO游瑞士(10)

2010-02-01 11:05 阅读(?)评论(0)

各位朋友:春节我要在越南过春节,在此先向各位拜个早年了!

新  年  快  乐!万  事  胜  意!    

1.少女峰

2.世外美景

3.云霄火车

    在美丽的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这两个晶莹剔透、明亮如镜的两湖之间,少女峰,瑞士最壮丽的峰峦就坐落于此。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居住下来,并且还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闪烁珠链,还为它许愿说:“从现在起,人们都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到瑞士旅游,人们最渴望的就是来到这座使天使都心醉少女峰,站在号称“欧洲屋脊”的少女峰上,让人感受惊心动魄的阿尔卑斯山山脉,一览无余的全景图尽收眼底!

 

4.要登上少女峰,就离不开乘坐齿轮火车。这是一种用齿轮驱动的火车。无论乘火车还是开车前来游览的游客,都要在这山下的劳特布鲁嫰(lauterbrunnen)换乘齿轮火车上山。这条铁路是由“瑞士铁路之父”之称的阿道夫.古耶-泽勒(ADOLF GUYER-ZELLER)倡议,于1896年至1912年兴建的,当年8月1日竣工通车。

5.齿轮火车,又称云霄火车,少女峰齿轮火车是3轨窄轨火车,在2条窄轨之间有一条齿轮轨,供齿轮火车驱动。每列火车有两三节车厢,由一辆动力车驱动,山间行驶最高时速24公里。

6.乘齿轮火车,中途要两度换车,一方面是因调度的需要,另一方面可让乘客慢慢适应海拔的提升,游客可先选择循其中一条路线上山,再循另一条路线下山,分别享受不同的视觉效果。

7.

8.一路的美景

9.克莱纳谢德格Kleine Scheidegg火车站

10.海拔2061米的克莱纳谢德格Kleine Scheidegg火车站至少女峰的9.3公里铁路,两站之间高度相差1393米。火车马上就要开进隧道里,坚固的花岗岩隧道长7公里,之后长达四分之三的路段都在山里面。

11.

12. 滑雪板划过的山坡就像是一幅天然的画卷

13.海拔2061米的克莱纳谢德格Kleine Scheidegg火车站。在克莱纳谢尔德格换乘,等待前往劳特布鲁嫰乘客,可以喝杯咖啡边欣赏边等待下山......

14.

15.来这里滑雪的游客是熙熙攘攘

16.带导盲犬的女士

17.齿轮火车是上山慢、下山快,从小谢尔德格至少女峰,上山50分钟,下山35分钟。少女峰铁路公司采用两列火车相隔百米同时上、下山的方法,加大运量保证乘客及时上、下山。

18.很多游客坐雪道缆车上山

19.

 

20.铁路要经过一条长7.1公里(4.4哩)的隧道穿过艾格尔(Eiger)峰和门希(Monch)峰,到达门希峰和少女峰之间的山口——永弗劳约赫(Jungfraujoch;高3,455公尺〔11.335呎〕)。火车终站为少女峰站Jungfraujoch,全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海拔3454米。
中途有两个车站,一个是艾格石壁Eigerwand,另一个是海拔3160米高的冰海站Eismeer,两个车站都会 停留约五分钟,在短暂的停车时刻,可以去触摸隧道的裸岩石壁,体验这段工程的艰辛。车站里面有一大片玻璃观景窗,看出去正是艾格尔峰冰河的辽阔视野,最令人惊叹的冰海景观。

21.

22.冰海奇观,令人震撼,在这极致的冰雪世界,据说你甚至可以远眺到法国的Vosges山及德国的黑森林

23.冰海奇观

24.在观景台山崖下方的山口,游客可在此健行、坐著哈士奇狗拉的雪橇或滑雪......

25.冰海奇观

26.冰海奇观

27.火车站峰顶上面有一块形状有点像是「人面狮身」的巨大岩石,在1987年,耗费巨资在这个巨大岩石上修建一座观景台:「司芬克斯平台」。另外还有餐厅、邮局以及号称欧洲海拔最高的气象观测站。要上观景台要乘高速双向升降梯,於1996年建成。

小dodo站在欧洲的顶峰欣赏冰海奇观

28.

29.邮局

30.冰宫

31.

32.餐厅

33.我们中午就在欧洲屋脊的餐厅里伴著窗外的蓝天和白云,边吃边欣赏极致的冰雪世界

34.下山途中,伴随一路的如画的美景......让人不想离去!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相关文章:

1.湖光掠影--DODO游瑞士 (1)

11.中世纪的伯尔尼--DODO游瑞士(11)

12.遗忘了时光的卢塞恩--DODO游瑞士(12)   

13.莱茵瀑布--DODO游瑞士(13)

14.如画的宝石小镇、繁华的苏黎世--DODO游瑞士(14) 

  最后修改于 2011-11-11 10: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