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之都--洛桑(7)

2008-05-08 18:27 阅读(?)评论(0)

1.奥林匹克博物馆广场前有奥林匹克之火终年燃烧.......

2.奥林匹克博物馆广场前如梦如幻的湖光山色

3.最美丽的教堂--洛桑圣母大教堂

   洛桑(Lausanne)又名奥林匹克之都,洛桑的原意为“石头”,大概源于这里遍布大街小巷的崎岖不平的石板路。整个洛桑分为两大部分:乌契区(Ouchy)和老城区(Old Town),是瑞士沃州(Vaud)的首府,位于瑞士西南部日内瓦湖北岸中央地带,连接日内瓦、伯尔尼与苏黎世。洛桑是一个古都,城市的历史源远流长;洛桑是一座好客的国际名城,许多高档宾馆、酒吧聚集的地方,坐落于湖畔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向游人展示着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和精神。

4.迷人的黄昏日内瓦湖

5.奥林匹克博物馆广场前喷水池

6.奥林匹克博物馆广场

7.奥林匹克博物馆

8.黄昏美景

9.奥林匹克博物馆内递的历届传递圣火火炬展示

10.奥运吉祥物

11.迷人的黄昏日内瓦湖

12.奥林匹克博物馆院子里,许多不同运动造型的塑像表现出运动竞赛中的力和美

13.

14.奥林匹克博物馆还有酒吧、纪念品商店、咖啡屋......

15.奥林匹克博物馆内除了许多的展示物外,馆内大厅有一面墙是以一块块的大理石所砌成的,这些大理石上都刻有不同的名字,如你要在这些石块上留名可不简单,够资格还要得捐上一百万美金。

16.馆内大厅另有一面墙,放映奥运盛事......

17.馆内纪念品商店

18.馆内大厅还有一个正方形的屏幕,四面同样播放有关历届奥运比赛的现场录象

19.馆内还有一面墙上有著名运动员的肖像展示他们的风采

20.洛桑街景

21.洛桑在市中心附近有非常良好的购物街道,到处可见设计独具的橱窗;Rolex、Catier、Bally等众多精品商店,服饰、皮鞋、饰品等皆有,只要你荷包够满......这里靠近旧城区, 商店街的建筑也很古典,19世纪的建筑比比皆是 ,有些甚至有400年以上的历史。

22.远处的湖光山色、近处的古老建筑、用于在建的吊车......构成了一幅新老和谐的城市乐章

23.旧城区还有众多的博物馆、图书馆,很多文人骚客,如拜伦 (Byron),狄更斯 (Dickens)、伏尔泰 (Voltaire)均来这里,过着写意的生活,而流连忘返......

24.位于旧城区的圣母大教堂建于1150年,共耗费82年的时间,于1232完成。被称为瑞士最美丽的教堂,有着哥德式的建筑外观,教堂大门。

25.大教堂北方的钟塔相当高耸.这里钟塔却不以时钟来告知时间,因为这里保留了守更者报时的传统, 从每天晚上的10点至凌晨2点,每个整点这位守更者会站在四方形的钟塔上,以法语向四方大喊:“现在几点了”,这种特殊的报时方式, 在夜半听来,悦耳的声音尤其让人对中古时代充满怀想。

26.教堂内部非常的庄严肃穆!

27.这些13世纪时以圣经中的圣徒为主要雕刻主题的雕像,虽然许多颜色已经斑驳,但精美的程度仍叫人赞叹不已!

28.绝美精致的教堂内部

29.教堂前,人们在这里俯瞰整个洛桑旧城区和日内瓦湖的美景

30.一定要在这留影一张!哈哈......

 

相关文章:

1.湖光掠影--DODO游瑞士 (1)

11.中世纪的伯尔尼--DODO游瑞士(11)

12.遗忘了时光的卢塞恩--DODO游瑞士(12)   

13.莱茵瀑布--DODO游瑞士(13)

14.如画的宝石小镇、繁华的苏黎世--DODO游瑞士(14) 

  最后修改于 2011-11-11 10: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