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的宝石小镇、繁华的苏黎世--DODO游瑞士(14)

2011-11-07 08:35 阅读(?)评论(0)

1.从这里进入宝石小镇

2.

      离开莱茵瀑布后,车子将我们带到了莱茵河畔的一个小镇。“宝石小镇”,原先我以为是不是迎合中国游客才取了一个那么俗气的名字,后来查资料才知道,这小镇的名字:施泰因(Stein am Rhein),这是一个德语名字,翻译成中午就是“莱茵河上的一块石头”的意思。车在小镇入口前的一处停车场停下,我们通过一处钟楼下的门洞进入,一探宝石小镇的风采。

    古老的小镇城区里,到处是文艺复兴式角楼和旧时街道的古风雅韵施泰因居民他们自己的建筑进行了非常精心的保护,我们到达这里参观时,很多建筑外面还搭建这建筑脚架,在进行定时修缮工作。古朴的凸窗,典雅的建筑,特别是古老建筑墙上的湿壁画,小镇的居民通过这种绘画讲述故事的形式,把人带1000年前神秘的中世纪所谓湿壁画(Fresco)原意是“新鲜”的意思。其绘制技法非常复杂,资料上说是一边涂灰泥一边用天然颜料画在湿的灰泥上,涂一层灰泥画一层,这样颜色效果很特别,最主要的是壁画不易褪色,非常持久,当然也是和小镇居民的精心维护是分不开的。

     可能是我们来的早,小镇里没几个人,也没什么商铺开门营业,自然我们逛的速度也加快了,见巷子就钻,不知不觉的来到了莱茵河畔,哇,天哪,那是我见过最美的景色之一:蓝天白云下,静静的河面上,莱茵之水缓缓流淌,对岸的小河坡上绿草茵茵,童话般的古老小木屋点缀着......好一幅美轮美奂、童话般的自然美丽画卷。

3.

4.

5.

6.

7.

8.市政厅广场,正面就是市政厅的办公楼

9.如画的旧建筑

10.

11.

12.

13.

14.居民家窗台的小摆设

15.卡巴莱夜总会

16.

17.

18.

19.小dodo背后如诗如画的自然画卷

20.

21.

22.

23.

24.

25.

 

26.美丽的莱茵河畔

27.离开宝石小镇,我们驱车前往瑞士最大的城市:苏黎世

28.一路上,如画的瑞士乡村如影相随

29.

30.

31.

32.

33.

34.苏黎世处于苏黎世湖西北端、利马特河两岸是瑞士最大的城市,也是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是瑞士主要商业城市,主要的景点集中在利马特河(Limmat)两岸的市中心区域。是一个中世纪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市。市内有中世纪时期的教学尖塔、古堡、喷泉;利马特河两岸有双塔式罗马大教堂、修女院、市政府和许多现代化的住宅、旅馆和饭店等。景观:市立美术馆,苏黎世湖,妇女大教堂,瑞士国家博物馆(资料来源于网络) 

35.

 

36.

37.街头搞怪的艺人

38.

39.

40.

41.酷酷的小dodo(哈哈,其实是不愿意拍照,拉着脸呢)

42.

43.

 

44.温馨可爱的橱窗摆设

45.

46.美好生活

 

47.

48.

49.

50.

51.

此篇为”DODO游瑞士“的完结篇

相关文章:

1.湖光掠影--DODO游瑞士 (1)

11.中世纪的伯尔尼--DODO游瑞士(11)

12.遗忘了时光的卢塞恩--DODO游瑞士(12)   

13.莱茵瀑布--DODO游瑞士(13)

14.如画的宝石小镇、繁华的苏黎世--DODO游瑞士(14) 

    

  最后修改于 2011-11-08 15:1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