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的阿格拉堡--印度之旅(15)

2013-09-26 20:01 阅读(?)评论(0)

1.这里就是现在古堡唯一的入口:Amar Singh Gate,它拥有3个独立的大门,这种奇怪的设计是为了迷惑敌人。

     如果泰姬陵(Taj Mahal)诉说的是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但在泰姬陵不远,亚穆纳河(Yamuna River)另一岸,有座名为“阿格拉堡(Agra Fort)”的古堡,这座用红色沙石建造的巨大的古堡和皇宫上演的却是一幕凄美、令人泪下的爱情剧。远在1565年,由阿克巴皇帝(Emperor Akbar)开始修建,直到到他孙子沙·贾汗(Shah Jahan)时代才得以完成,这座最初只是作为军事要塞的古堡,被沙·贾汗改造成了皇宫,直到1658年,在被儿子奥朗则布(Aurangzeb)夺权成了莫卧儿末代皇帝后,老沙·贾汉就被软禁在这里,度过了他最后8年的镀金牢房时光,忧郁而死……      

   这座被巨大双层红色沙石、呈半月形的城墙包围着的古堡,它的城墙有20米高、长2.5公里,其中一系列的巨门、塔楼、护城河等许多防御设施,使之成了一座迷宫般的建筑,雄伟的外观、内部的精雕细致的壁画、雕刻,虽已年代久远、或经战争破坏,但还是掩饰不住昔日的富丽堂皇!

   要参观这座红色的堡垒宫殿,你最好在下午3点左右进去,那暖暖的余晖,洒进这红色的宫殿,让原本被这里发生的凄美故事亦变得有些凄凉的心,稍丝添了些暖意,不至于让自己的思绪随亚穆纳河上的凉风飘逝而去……    
2.

3.

4.

5.

6.

7.一条长长的坡路通向第二道大门,穿过大门就是一个庭院了。

8.在第二道大门前,一只猴子很时尚的在喝可乐!看来美国人的影响力是大大的厉害啊!

9.

10.杰汉吉尔的宫殿(Jehangir's Palace)这座巨大的红沙石筑成的宫殿,大概是阿克巴为他的儿子杰汉吉尔建造的,也可能是为他的妻妾们建造的。融合了印度和中亚的建筑风格,使人联想到莫卧儿王朝的阿富汗文化根基。在这座宫殿前面就是Hauz-i-Jehangir,这个有一整块石头雕刻而成的大盆,也许当初曾被灌满了玫瑰水供皇帝沐浴。

11.

12.

13.Diwan-i-Am(公众大厅),这个带柱子的大厅是沙·贾汉处理国内政事的地方。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左侧白色的就是莫迪清真寺(Moti Masjid,又称珍珠清真寺),平时对游客关闭

26.

27.这是公众大厅里一处装饰华丽的安放王座的凹室,皇帝就是坐在镶嵌着珠宝的孔雀王座上倾听臣民的诉说。这个王座后来在1739年被掠夺到波斯,后来在那里被毁坏了。

28.莫迪清真寺(Moti Masjid,又称珍珠清真寺)的白塔

29.Diwan-i-Khas(私人大厅),这个装饰奢侈华丽的是皇帝接见显赫权贵或者为外国使臣而准备的。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Musamman Burj 和 Khas Mahal,这座奇妙的八角形白色大理石塔和宫殿就是沙·贾汉被他儿子囚禁的地方。三百年前,这位痴情的老人,怀着对爱人的一片痴心,透过大理石镂空的窗台,悠悠的凝视着远处埋葬着他挚爱妻子的陵墓--泰姬陵。

41.

42.在旱季,露出河床的亚穆纳河(Yamuna River)上横跨着铁路桥

43.眺望亚穆纳河(Yamuna River)另一头的泰姬陵(Taj Mahal)

44.Takhti-i-Jehangir,这块黑色的、边缘刻有碑文的大石板,就是当年还是Salim王子的杰汉吉尔皇帝的王座。当然,我也在上面坐了下,哈哈,体验了下做皇帝的滋味!

45.痴情的皇帝老头就是从这里凝视埋葬他爱妻的泰姬陵,岁岁年年、日日夜夜......

46.

47.沙·贾汉清真寺(Mini Masjid)附近,就是Anguri Bagh(葡萄园),如今这座Charbagh花园已经经过修正,恢复到沙·贾汉时期的样貌。

48.

49.

50.杰汉吉尔的宫殿内部

51.

52.可爱的印度小女孩

53.原路返回出口

54.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最后修改于 2014-04-25 12: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