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2014-01-07 21:40 阅读(?)评论(0)
1.
 

   阿格拉(Agra)往西约40公里有一座叫做法塔赫布尔?西格里(Fatehpur Sigri)的古城,也称为胜利之都。在1571年到1585年阿克巴大帝统治期间,这里一度成了莫卧儿王朝的首都。这座在1986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曾经拥有百万财富和无上权力、花了整整五年时间、在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成的杰出宏伟建筑,其中的宫殿、清真寺和城墙等古迹,在建筑风格上体现了阿克巴大帝时期的印度文化和伊斯兰文化相融合的理念,依旧是非常美丽壮观!可惜的是,这座名为“Fatehpur”(胜利之都意思)由红沙石垒成的城市,因阿克巴大帝选址在水源短缺的山丘之地,在他死后不久,整座城市被遗弃了,只经历了短短的十四年啊。

  整个都城分为两大部分。南侧是由有着高达54米的胜利之门(Buland Darwaza)的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和预言家谢赫·沙利姆(Shaikh Salim)的Shaikh Salim Chishti白色墓葬,并且有气派的回廊环绕组成;东北侧柱形遗址是由宫殿和阁楼组成。可惜,走过路过,我们因为偷懒而错过去浏览东北侧的宫殿遗址

2.阿格拉Agra Howard Park Plaza酒店大厅
3.玩了阿格拉红堡,累了,在酒店休息了下就出去找吃的了。路边很多商店灯火通明,还是先去吃完填饱肚子再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点回去吧。
4.
5.还是被店家拉住,美女被打扮了番,哈哈,还真有模有样啊!
6.还是填饱肚子要紧,这家不错!
7.
8.你们就流口水吧......
9.
10.这应该是俺的爪吧
11.
12.
13.
14.
15.
16.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租了车,去斋普尔,顺路去了离阿格拉约40公里的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参观。 

贾玛清真寺的胜利之门(Buland Darwaza)建在42级台阶之上,红砂石砌成的台阶非常陡,必须把脖子仰到一个可怕的角度,才能看到那扇如矗立在世界尽头般的高大拱门,门高54米,宽35米,融入了波斯和印度元素。Buland Darwaza在波斯语中的意思是壮丽的大门。 当初是作为“凯旋门”,纪念阿克巴大帝在古吉拉特邦战役的功绩。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进入拱门之后出现一个巨大广场,正对面的是建于1581年白色大理石建筑:伊斯兰教先知Shaikh Sailim 的墓,传说莫卧儿王朝的第二任君王阿克巴大帝因为长年膝下无子,某日偶遇了先知,先知告诉他将有子嗣,前提是让两位王后住在西格里古城。国王照办后果然一位王后就怀孕了,为感谢先知国王为他建造了此清真寺作为陵墓,成为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  阿克巴大帝对宗教的宽容和虔诚以及对文学的造诣,使得法塔赫布尔西格里的建筑风格混合了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精华。现在这里每天都有很多无子的印度妇女和很多伊斯兰教信徒从印度全国各地来到这里膜拜。
27.
28.
29.
30.
31.
32.
33.
34.卖艺的印度人
35.
36.这羊的神情犹如印度人一样悠闲,真是什么样的生活环境造就那类的动物啊!
37.美女和野兽
38.
39.
40.停车场离清真寺还是有段距离的,你要么步行去要么坐这种骆驼车去。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最后修改于 2014-04-25 11:5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