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一)--印度之旅(18)

2014-06-23 14:49 阅读(?)评论(0)
1.

  我在“印度之旅”第一篇概述中说过,这次旅行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去印度“最色的”地方看看,这些“最色的”城市就位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而斋普尔(Jaipur

)就是拉贾斯坦邦的首府,那我的“赏色之旅”的第一站就安排到首府看看咯!

斋普尔,是一座迷人的、具有悠久历史的名城。早在1727年,因为旧都城安梅尔(Amber)的水资源越来越枯竭,皇帝杰伊·辛格二世(Maharaja

Bishan Singh)建立了斋普尔这座新城,辛格二世不仅仅是一位反抗强大的莫卧儿王朝统治的伟大战士、而且是一位杰出的天文学家。他和他的首席建筑师维德亚德哈尔·巴塔查尔亚,携手合作建立了这座印度北部第一座规划城市,新城有宽阔的大道分割开来,路的两侧有9个尺寸不一的、同样大小的矩形建筑物组成。这座城市不仅仅可以作为美学上的典范,它四周坚固的城墙可以抵御异族的掠夺侵略,因而吸引了众多的商贩云集于此,使得这座城市逐渐繁荣起来。       

    在1744年,辛格二世去世之后,他的后人争权夺利,也受到邻近的拉其普特王国的侵略,失去了大片疆土。后来,英国人的势力逐渐渗透进这片疆土,并逐步控制了该地区。在1857年的印度民族大起义中,拉姆·辛格(RAM SINGH)王公不遗余力的帮助了英国人,在这一地区的地位也随之提高,到了1876年,为了迎接威尔士王子(后来的国王爱德华七世),拉姆·辛格王公把整座旧城都粉刷成了粉色(印度传统中,代表热情好客的颜色)。到了今天城市里所以居民都被法律约束要保持城市的粉色调。这就是这座粉色城市的由来。

 

2.印度至今还保留很多有当地特色的建筑,就算是新建筑也大多具有印度建筑风格,当地现代简约风格的建筑也不少见,包括酒店,所以我觉得选择何种风格的房子住宿对于到印度旅行来说,是必须要考虑的。我在出发到印度之前,就在网上找了很多酒店作为自己的选项,货比三家,最后选择其中我最中意,到了当地,很幸运的是,我选择的酒店大多数还是很符合我原来的期望的。

初到斋普尔,我先将我入住的“Umaid Mahal A Heritage House Hotel"酒店,里里外外拍了一通,哈哈,好喜欢这家印度风格的酒店。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阳台外,一户邻近居民家建筑,相比也是印度土豪吧!
15.晚上叫了一辆三轮车,照着LP上推荐的一家美食餐厅去吃印度料理,味道真心不错!
16.
17.
18.
19.
20.就是这家。
21.第二天一早开始了我们的正式斋普尔之行。因为时间的关系,如果要全部步行浏览完旧城的景点,估计要5个小时,也太累,因为下午我们还计划去琥珀堡,所以就选定了冲天塔(Iswari Minar Swarga Sal)、城市宫殿(City
 Palace
)、简塔曼塔(Jantar Mantar)、风之宫(Hawa Mahal)。第一站:冲天塔(Iswari Minar Swarga Sal)
22.你可以通过满是鸽子粪的小小、窄窄的环形楼梯爬到塔的顶端,从那里可以俯瞰整座斋普尔。
23.
24.宽阔的主干道,人力三轮车、摩托车、行人、公交车、骆驼,各种杂乱无章、嘈杂异常,但这样的情形又是迷人的!
25.
26.
27.这山头上的建筑是不是琥珀堡,我不敢确定,当时忘了问。
28.
29.黄色的建筑应该是简塔曼塔(Jantar Mantar)所在地。
30.这座建筑应该是城市宫殿(City
 Palace
)吧!
31.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最后修改于 2014-06-23 15: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