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世纪土耳其的首都:科尼亚--蓝梦土耳其(14)

2014-11-23 22:29 阅读(?)评论(0)
1.
从安塔利亚出发,沿着沿途布满石林的公路,中午前后到达了土耳其安纳托利亚中部(Central Anatolia)的科尼亚(Konya)。众多充满东方情调的商店、旅行者、穆斯林朝圣者、还有热情的店主散落在迷宫般的集市区......大约在十三世纪,科尼亚是Rum塞尔柱苏丹国的首都,塞尔柱苏丹们在他们的首都建筑了很多漂亮的建筑,这些基于波斯和拜占庭风格的建筑,让人一看就是土耳其式的。
在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里,梅乌拉那博物馆(Mevlana Museum)是你来到科尼亚必须看看的地方,这里过去是作为旋转托僧的聚会场所,在强盛的奥斯曼帝国时期,全境建立起了超过100个旋转托钵僧的聚会场所。杰拉莱丁·鲁米,是当时最伟大的神秘主义哲学家之一,鲁米后台被他得信徒们称作梅乌拉那(我们的导师之意),他的儿子,苏丹Veled,把他的信徒们组成一个教徒会,称作梅夫拉维,或旋转托钵僧。旋转托钵僧修道会在国家政治、社会和经济生活中产生了可观的保守主义影响,连无数奥斯曼帝国苏丹
都是他们的信徒。正因如此,国父阿塔图尔克视托钵僧为阻碍土耳其发展的绊脚石,在1925年下令禁止。直到1957年,科尼亚的聚会场所才作为保护历史文化一部分才重新开放。
2.
3.
4.沿路的石林地貌
5.
6.
7.
8.
9.
10.
11.
12.梅乌拉那博物馆(Mevlana Museum)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曾经是塞尔柱皇宫的玫瑰园,后来成了鲁米父亲的陵园,后来他们家族成员过世之后陆续都葬于此。
22.
23.
24.
25.
26.
27.
28.信徒洁身庭
29.在土耳其到处有卖的旋转托钵僧的冰箱贴。
    起源于科尼亚的托钵僧旋转舞(Sema),是一种表示团结在真主周围的仪式舞蹈,现在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旋转托钵僧们穿着长长的白礼服和宽大的裙子,代表着他们的裹尸布,大大的黑斗篷象征着世间的陵墓,他们的圆锥形毡帽就是墓碑。一个能够背诵全篇《古兰经》的学者,咏唱对梅乌拉那的祈祷和《古兰经》里的一段韵文的时候,典礼正式开始。一个半球形的鼓隆隆作响,悲伤的音乐响起,大师带领着托钵僧们在礼堂绕行三圈后,托钵僧们脱下黑色斗篷,表示他们从世间事务中得到解脱,然后他们一个一个把手臂弯至胸部,在地板上旋转,意味着他们放弃了现世的生命,将重生在与真主的神秘结合中......通过举起右胳膊,他们接收到来自天堂的祝福,然后再通过向下弯转左胳膊来与大地沟通,当他们旋转的时候,他们组成了旋转身体的“星座”,星座本身也缓慢的旋转,大师在僧人们之间走,确保每个人都正确地执行了仪式,免得迷失在人间。这样的舞蹈重复一次又一次,眼花缭乱的旋转,看得观众也灵魂出窍,直到咏经的学者再次咏诵《古兰经》段落时,与真主的神秘结合仪式才结束。
30.
31.
相关文章: 

1.蓝梦土耳其(概述篇)(1) 

2.多普卡帕宫(Topkapi palace)--蓝梦土耳其(2) 

3.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GRAND BAZAAR)--蓝梦土耳其(3) 

4.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蓝梦土耳其(4) 

5.伊斯坦布尔索菲亚大教堂(Aya Sofya)--蓝梦土耳其(5) 

6.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horus)--蓝梦土耳其(6)

7.伊斯坦布尔的国际小镇贝伊奥卢(Beyoglu)--蓝梦土耳其(7)

8.探寻南爱琴海的遗迹(1)--蓝梦土耳其(8)

9.探寻南爱琴海的遗迹(2)--蓝梦土耳其(9)

10.“雪绒花”堆砌的梯田:神奇棉花堡Pamukkal(1)--蓝梦土耳其(10)

11.“雪绒花”堆砌的梯田:神奇棉花堡Pamukkal(2)--蓝梦土耳其(11)

12.保存最完好的阿斯潘多斯圆形古罗马剧场(Aspendos)--蓝梦土耳其(12) 

13.安塔利亚古老的卡勒伊奇城区--蓝梦土耳其(13)

14.十三世纪土耳其的首都:科尼亚--蓝梦土耳其(14)

  最后修改于 2015-12-19 21:3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