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宗教范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

2014-12-16 23:27 阅读(?)评论(0)
1.
      从城市宫殿出来不远就是由集武士、王公、政治家、科学家于一身的杰伊·辛格建于1728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ra),这位印度天才,对数学和天文学尤其感兴趣,他一共为印度建立了五座天文台,分别位于德里、瓦拉纳西、Ujjain和Mathura(目前已经找不到这座天文台的踪迹了),而斋普尔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也是至今仍在使用的天文台。
     简塔曼塔天文台里有众多的建筑,每座建筑就是一个巨大的仪器。日晷、星座仪、子午线仪、黄道仪和天体经纬仪,每一个仪器都有它独特的用途,可以测量星星的位置、高度和方位角,修正历法、预测月食和日食。
2.
3.
4.挂着的两面金属圆盘,上面刻着星座的位置和印度历的日期
5.
6.
7.
8.
9.这座令人震撼的建筑就是Brihat Samrat Yantra--一座巨大的日晷,它拥有一个成27度角、27米高的晷针,这个数字正是斋普尔的纬度,它投下的阴影每小时会移高4米,可以协助计算当地时间和子午线时间,以及测量天体的某些数据,比如赤纬和高度,在六月和七月的满月时分,人们会聚集在此通过它可以提前预知今年雨季的降雨量,那就可以今年的庄稼能否得到丰收了!
10.这样的建筑,在这里一共有十二座,称为:Rashi Yantras。每一座Rashi(单独的仪器)就代表十二宫中的一个,每个建筑的倾斜度也会根据各自代表的星座以及此星座和黄道的位置关系而变化
11.
12.
13.
14.这个由红色沙石和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小日晷,同样也成27度角,它也可以计算出天体的赤纬,通过它的指针投下的阴影也可以测算出当地的时间,只不过没那么准确,与现在的印度当地标准时间会有10分钟到40分钟的误差。
15.
16.
17.这个建筑看上去像一座小型体育馆,它叫做:Ram Yantras,由12块直立的平板和12块水平的石板组成。在它们中间是另外一座圆形的建筑,叫做:Digansha Yantra,是由两个圆形套着一根中央的柱子组成,用来测量方位角,尤其是太阳的方位角。还可以计算日出和日落的时间。
18.
19.Rashi Yantras
20.
21.
22.Ram Yantras
23.这个仪器叫做:Chakra Yantra,这对金属轮子可以喝地轴平行转动,可以喝一个铜管组合在一起计算天体的倾斜度。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19.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20.超越宗教范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斋普尔(三)印度之旅(20)

  最后修改于 2014-12-17 00: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