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贵妇的娱乐场所:风之宫

2015-05-26 21:13 阅读(?)评论(0)
1.
    站在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街头,在蓝天白云下,远远的就能望见一面貌似红色竖琴的墙体,走进一看原来就是斋普尔著名的地标性建筑--风之宫(Hawa Mahal)。
   这座完工于1799年的建筑,是当时拉其普特艺术杰出的代表作,看起来像竖琴又像牌坊似的、高达五层楼的墙体,竟然密密麻麻的布满据说多达953扇窗,这些密密麻麻又似蜂巢的窗户是用红砂石镂空而成的,形状半个呈八角形。最初的设计目的是为了皇室中的女性成员可以平日窥探外面的花花世界,满足其好奇心;在节日的时候观看热闹的游行队伍而不用抛头露脸......这座奇特、而又与周围建筑格格不入的建筑,还因为其所在的拉贾斯坦邦(Rajasthan)所处的地理位置的原因,据说拉贾斯坦邦地处内陆,沙漠近在咫尺,从沙漠呼啸而来的狂风,对这座高达五层楼的建筑也是有一定的损害作用,故设计者把主墙体设计成蜂窝状,一是坚固、二是当狂风来袭时,打开所有窗户,让风尽速地通过这些窗户减少对建筑的破坏作用。
    风之宫的入口,并不在其正面的牌楼墙体处,而是从后面进入,它的内部完全不像是一座建筑物,它只有一个深陷的空间和一些狭窄的带圆齿的走廊,上面还有球形的穹顶。在一些小小的房间里,太阳光穿过一些彩色的玻璃投影到水泥地上,还真的是很棒!在建筑的顶层,你可以环顾四周,简塔曼塔(Jantar Mantar)、冲天塔(Iswari Minar Swarga Sal)、城市宫殿(City Palace)、Siredeori集市还有远处的我们下一站将要去的琥珀堡(Amber Fort)都印入你的眼帘。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在去琥珀堡的途中,在加油站前的一处名叫“Coffee Day”的咖啡店用午餐,这里的冰激凌还是很不错的,顺便欣赏眼前一处湖泊上的黄色的水上宫殿。
34.
35.骆驼“出租车”
36.大象“出租车”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19.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20.超越宗教范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斋普尔(三)印度之旅(20)


21.印度贵妇的娱乐场所:风之宫--斋普尔(四)印度之旅(21)

  最后修改于 2015-05-26 21: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