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之城的破旧市场和红色印度新娘--焦特布尔(一)

2016-05-16 07:32 阅读(?)评论(0)
1.

在炎热、干旱的拉贾斯坦(Rajasthan)西部地区,也就是今天的塔尔(Thar)大沙漠,有一片从高空望下去貌似蓝色海洋的地方,那就是我今天要拜访的蓝色之城:焦特布尔(Jodhpur)。

清晨,天还没亮,远处的清真寺传来了祈祷声就吵醒了尚在梦中的我,一看手表才5……继续做我的美梦!

推开“哈维利”(Krishna Prakash Heritage Haveli )看起来有点久远的木质房间大门,太阳早已经越过梅兰加尔堡(Mehrangarh)升到了半空,天是那么的湛蓝。来到露天餐厅,虽然太阳已经高高升起,但塔尔沙漠吹来的风似乎并不燥热,估计我来这里的季节比较好吧!

来上一份鸡蛋饼(Omelette),再叫上一杯印度茶(Chai),几片抹上黄油的面包,就着眼前的美景舒舒服服的慵懒在躺椅上,慢慢的、细细的欣赏着昨晚来不及欣赏酒店的环境。白色的墙体、红色的屋顶和恰到好处的红色门窗和木质栏杆、墙上的印度画、庭院里绿色的芭蕉树和正盛开艳红的三角梅,最让人惊艳的是蓝天下那座巨大、宏伟的梅兰加尔城堡就在你眼前,周围全是蓝色的建筑物,让人恍如置身在爱琴海的某处小岛上……

和酒店的老板商量安排妥租车和下一站酒店事宜后,自然我们按自己的计划去逛下老城和旧市场。在16世纪筑起的10公里长的围墙中的焦特布尔旧城里闲逛,那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在车子开过扬起的尘埃、乱如一团麻的弯弯曲曲的巷弄、蓝色的建筑群中还夹杂着各色各样其他的建筑物之间穿梭,然后来到热闹非凡的,位于旧城中心钟楼脚下的沙德市场(Sardar Market),身着镶嵌着闪亮珠片,红色、绿色、黄色等各色鲜艳沙丽、戴着满身各种饰品的印度女人在你眼前晃过、黑黝黝的印度男人还不时的跟你招手吆喝、顺便要和你合上一张影……这里就是典型的印度市场,你可以在市场上买到丝绸、香料、古董银饰、蔬菜食品、塑料百货日用等你日常所需的一切商品。虽然市场显得有些杂乱,但在19世纪时,这个市场的规划,可是其他市场参照的榜样呢。在这里,你可以入乡随俗的以钟楼为中心,混迹在这喧嚣热闹的市场里,买上几件具有印度特色的沙丽、银制饰品等,这里可不是那些商业化了的旅游购物点,这里的东西真的可以值得你购买,如果你喜欢的话。

下午,我们上了梅兰加尔堡(Mehrangarh),详细过程另外一篇游记再写。

天黑后,你可以再去走街串巷,说不定像我一样幸运,能见识一场印度式的、载歌载舞的婚礼呢!

     在焦特布尔,你可以过上一天是最印度的市井生活。

2.我住的房间
3.Krishna Prakash Heritage Haveli 酒店
4.眼前的梅兰加尔城堡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蓝色的小巷
18.
19.沙德市场(Sardar Market
20.
21.
22.
23.
24.
25.钟楼
26.
27.
28.警车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旧城市貌
42.
43.
44.
45.
46.
47.
48.我在这家店,可是买了不少东西啊!物美价廉!
49.晚饭后,出去一逛再逛......
50.什么情况,敲锣打鼓的......
51.原来是婚礼啊!面无表情的印度新郎,看着貌似被逼婚似的,这表情可是贯穿始终啊!和新娘的兴高采烈可是有很大落差哦!
52.迎亲队伍
53.新郎新娘
54.新娘可是能歌善舞哦!
55.
56.
57.
58.
59.
60.
61.亲朋好友也来助兴、翩翩起舞
62.
63.
64.
65.
66.回到酒店,夜色也美
67.古堡夜色
相关文章:

1.印度的声色诱惑--印度之旅之一(概述篇)


2.恒河边的PUJA祭奠仪式(瓦拉纳西)--印度之旅(2)


3.恒河晨浴(瓦拉纳西)--印度之旅(3)

 

4.圣城瓦拉纳西--印度之旅(4)


5.鹿野苑--印度之旅(5)


6.醉美的朝圣路(菩提伽耶)--印度之旅(6)


7.顿悟人生的真谛(菩提伽耶)--印度之旅(7)


8.静谧的克久拉霍东庙群--印度之旅(8)


9.漫步克久拉霍村--印度之旅(9)


10.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1)--印度之旅(10)


11.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2)--印度之旅(11)


12.神圣至秘的“性”爱境地:克久拉霍西庙群(3)--印度之旅(12)

 

13.醉美的破落印度古城堡:奥恰(Orchha)古城堡遗址--印度之旅(13)


14.爱的一滴眼泪:泰姬陵(Taj Mahal)--印度之旅(14)


15.凄美的阿格拉堡(Agra Fort)--印度之旅(15)


16.胜利之都: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印度之旅(16)

 

17.彩色村落:桑格内尔(Sanganer)--印度之旅(17)

 

18.迷人的粉色之城:斋普尔(Jaipur)(一)--印度之旅(18)

 

19.浪漫的粉色城市宫殿--斋普尔(二)印度之旅(19)


20.超越宗教范畴的简塔曼塔天文台--斋普尔(三)印度之旅(20)


21.印度贵妇的娱乐场所:风之宫--斋普尔(四)印度之旅(21)


22.象背上的城堡:琥珀堡--斋普尔(五)印度之旅(22)

23.蓝色之城的破旧市场和红色印度新娘--焦特布尔(一)印度之旅(23)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